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01 11:26: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管理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施工技术交底

施工技术交底的类型有设计交底施工组织设计交底施工方案交底、设计变更交底、安全技术交底。

安全技术交底。工程施工前,对施工过程中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项目提出技术性的安全措施。

其主要包括的内容应为:大件物品的起重与运输高空作业、地下作业、大型设备的试运行以及其他高风险的作业等。

施工技术交底要求建立技术交底制度、明确相关人员的责任、分层次与分阶段进行、交底内容体现工程特点完成技术交底记录确定施工技术交底次数。

施工技术资料与竣工档案管理

施工技术资料包括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专项施工方案、技术交底记录,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文件,工程洽商记录技术联系(通知单)等。

机电工程项目竣工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1)一般施工记录。(2)图纸变更记录。(3)设备、产品质量检查安装记录。(4)预检记录。(5)隐蔽工程检查记录。(6)施工试验记录。(7)质量事故处理记录。(8)工程质量检验记录。(9)其他需要向建设单位移交的有关文件和实物照片及音像、光盘等。

考点习题测试:

1.机电工程有多个单位工程组成时,工程文件应按()。

A.单位工程组卷

B.分部工程组卷

C.子分部工程组卷

D.分项工程组卷

参考答案:A

2.施工组织设计交底的内容有()。

A.工程特点、难点

B.主要施工工艺及施工方法

C.进度安排

D安全技术措施

E.操作方法

参考答案:A、B、C、D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