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19 14:22: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管理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施工成本的构成

直接费:由直接工程费和其他工程费组成。直接工程费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其他工程费包括:冬期施工增加费、雨期施工增加费夜间施工增加费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行车干扰工程施工增加费施工标准化与安全措施费、临时设施费施工辅助费、工地转移费。

间接费:由规费和企业管理费组成。规费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和工伤保险费。企业管理费由基本费用、主副食运输补贴、职工探亲路费职工取暖补贴和财务费用组成。

建筑安装工程费:企业管理费中的税金系指企业按规定缴纳的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等。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11%。

施工准备阶段成本管理

编制施工成本计划的关键前提是确定责任目标成本,这是成本计划的核心,是成本管理所需要达到的目标成本目标通常以项目成本总降低额和降低率来定量地表示。

施工实施阶段成本管理

公路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方法以目标成本控制成本支出;以施工方案控制资源消耗;用挣值法进行工期成本的同步控制;运用目标管理控制工程成本。

考点习题测试:

1.根据年度生产计划中计划的工程量和标后预算清单单价计算的预算成本是()。

A.项目预测戚本

B.项目预算成本

C.计划预算成本

D.实际预算成本

参考答案:C

招标的工程量清单只有数量表示,无价格和质量,数量概念比总量更好。

2.在公路项目施工中,控制材料成本的方法有()。

A.以预算价格来控制材料的采购成本

B.编制材料需要量计划和建立材料消耗台账

C.控制工序施工质量争取一次合格

D.提高水泥钢筋等主要材料的回收再利用率

E实行限额领料控制材料领用数量

参考答案:C、E

对材料成本控制,一是要以预算价格来控制材料的采购成本。二是对材料的数量控制,在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每月应根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材料需用量计划,建立材料消耗台账,同时通过实行"限额领料"来控制材料领用数量,并控制工序施工质量,争取一次合格,避免因返工而增加材料损耗。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