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道路管理的有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09:29: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道路管理的有关规定

市政60天全书考点突破

道路与其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应遵循的原则

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供电、通信、消防等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建设计划,应与城市道路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相协调,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

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的管理规定

未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占用或者挖掘城镇道路。

因工程建设需要挖掘城镇道路的,应当持城镇规划部门批准签发的文件和有关设计文件,到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方可按照规定挖掘。

未按照批准的位置、面积期限占用或者挖掘城镇道路,或者需要移动位置扩大面积延长时间,未提前办理变更审批手续的,由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考点习题测试:

1.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建设,应坚持( ) 。

A.“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

B.“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与城市道路异,步建设

C.“先地上、后地下”的施工原则,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

D.“先地上、后地下”的施工原则,与城市道路异步建设

参考答案:A

2. 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建设计划,应与( )相协调。

A.城市道路发展规划

B.年度建设计划

C.城市道路年度建设计划

D.城市发展规划

E.杆线、管线发展规划

参考答案:AC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