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4-17 08:53: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市政60天全书考点突破

工程竣工验收注意事项

单位工程中的分包工程完工后,分包单位应对所承包的工程项目进行自检,并应按相关规范规定的程序进行验收。

验收时,总包单位应派人参加。分包单位应将所分包工程的质量控制资料整理完整后,交总包单位,并应由总包单位统一归入工程竣工档案。

工程档案编制要求

工程资料应为原件,应随工程进度同步收集、整理并按规定移交。

工程竣工备案的相关规定

备案机关在验证竣工验收备案文件齐全后,在竣工验收备案表上签署验收备案意见并签章。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建设单位保存,一份留备案机关存档。

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与报送的规定

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应对工程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应对工程档案进行预验收;验收合格后,必须出具工程档案认可文件。

考点习题测试: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工程竣工报告主要内容的是()。

A.施工组织设计文件

B.工程施工质量检查结果

C.竣工图

D.符合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参考答案:C

2.关于施工质量验收规定的说法,正确的有()。

A.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检测;对涉及结构安全、使用功能、节能、环境保护等重要分部工程,应进行抽样检测

B.工程质量的验收可以不经过施工单位自检,只要验收各方人员齐全即可进行

C.承担见证取样检测及有关结构安全、使用功能等项目的检测单位应具备相应资质

D.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施工单位通知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专业技术负责人进行验收,并应形成验收文件,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E.工程的观感质量应由验收人员现场检查,并应共同确认

参考答案:ACDE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