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级建造师学霸分享:抓住课本和历年真题

作者:233网校 2018-11-13 09:42:00
导读:考生说:别把考试想的那么难,有计划,抓住课本和真题,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一定能过。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全科优学奖获得者注册用户:荷包蛋666。233网校给予【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黑龙江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75分55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90分62分
水利水电92分62分

——本文为233网校【刘荷蕾】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我参加了2018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今年我是三科一起过的。而且分数还算可以。

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我通过考试的经验。第一。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不论别人过不过,我一定要过。给自己建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制定一个符合自己的计划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第二,课本很重要。每年的考试不论他有多难,所有的题都能在课本上找到原话。所以要想通过考试一定要抓住自己的书本。教材配套的习题册,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做,如果时间非常紧张的话就不建议做了。因为课本课后习题上的好多知识点不是考试的重点内容。会多少浪费一些时间。当然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把三本习题册做完对。课本的内容是一个巩固。第三,如果没有基础的话要自己购买一些课件视频材料。在你自己看不懂书的时候老师能帮助你梳理知识内容。告诉你什么东西该看什么东西不该看。我是把三科的课件都听了一遍,然后按照视频上老师讲的内容在书上划下了重点,除了老师讲的内容以外,我几乎什么都没有看。因为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合格制,或者像我们黑龙江的分数线低于合格线,所以也不用打一百分。如果能掌握书本内容的百分之七八十的话应付考试足够了。这种通过性考试毕竟是简单的。第四,是真题很重要。我考的是水利水电专业,其他专业的实务,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水利水电专业实务历年真题的重复率其实是很高的。比方说,今年是把往年的选择题改成了简答题。那就建议大家,如果你是非专业或者基础不好的,有充分的时间一定要把真题做三遍以上,最好在考试之前把真题里每一道题所有的内容都背下来,这样考试的时候,不论怎么变换题型,你都是会的。

管理和法规也是同样的道理。我基本上是看了一遍书。管理看了一遍书,法规没有看书,看的是视频里面老师的讲义,然后就开始做真题。考试之前把真题做错的部分重新看了一遍。其实不需要把二级建造师考试想的那么难,如果你能拿出高考百分之二十的精力来复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话,那你一定会过。最后一点就是考试的时候要认真。在考场上要把自己所有能拿的分都拿到。不要留失误的可能。我做完试卷以后,因为还有时间,我就算了一下自己有哪些题是一定能对的,哪些题可能是不对的。在考场上已经算好了自己一定每科都能过。

所以,加油吧,同学们。别把考试想的那么难。有计划。抓住课本和真题。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一定能过!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