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定个计划提前一年开始备考

作者:233网校 2018-11-13 09:55:00
导读:考生说:我觉得自己脑子并不快,所以准备的早些,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二建备考。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全科优学奖获得者:李建平学员(账号:mobile_m9a6ma6)。233网校给予【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河南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83.5分6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100分72分
公路工程81分72分

——本文为233网校【李建平】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取得二建公路的合格成绩。我觉得自己脑子并不快,所以准备的就早些,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了,刚开始也是懵懂状态,不知道该怎么去学,先学什么,后学什么。之前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学的,就是途学点知识,不管考过考不过,都行。不过,后来我发现在公司里,好多人比我年纪还小,都拿了好多证,有的拿了一建,还准备考造价,有的二建证都两个专业,我就是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混日子了,必须得取得一些证书,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讲这么多,就是一个目的,学习的态度一定要坚决,自我克制力要强,有毅力才能考过,当然了,有的人很聪明,领悟能力强,学的就快。

下面就讲讲我是怎么学的,法规先听课件,听完一个章节,回头翻翻书,吃不透的,再听。反正精讲班的教程我听了两遍,书先翻两遍,然后再听习题班。法规必须多做题,多听习题分析,因为法规很抽象,一个不注意,就会掉进陷阱里。这种感觉就是通过多做题找出来的。临考前一个月,每天都练题,再把书通一遍,每天给自己定个目标,今天要看多少页的书。做到有计划的复习。

再讲下管理吧,我觉得管理还是挺简单的,听听都能听懂,记忆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当然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的。书本我通读了有四遍。第一遍,有的地方听不懂,没关系,回头再听第二遍,多听几遍就理解了。难点就那么几个,进度,成本。多去看书,做题,做完题,再去看书,即便有的题你做对了,但是你不能确定,还是要看着题,去对书上的知识点,看看到底哪里还没吃透,理解有错误。每做一份题要有收获。考前一个月通读书本,多看看自己的错题,看看大纲。

实务,实务对于每个考二建的学员来说,可以说是最花时间的,也是最担心的。我考的公路,听了咱们233网校凌平平老师讲的案例班,都挺不错的。实务书本我通了五遍,基础班听了两遍,案例班听了三个老师讲的。基础要打稳,多看书,路基路面那一块儿,还有地基处理那一块儿知识点比较琐碎,没关系,不好理解,就按老师上课画的知识点去抄,理解着抄个一两遍就记住了。实务主要是掌握工作流程,工作流程就是鱼的主骨,其他知识点就是鱼的刺,有大刺有小刺。平时老师讲的重点,就是往年经常考的知识点,必须得抓住。基础掌握了,再去做题,看往年真题分析。自己做,看那方面知识点没掌握,要一点带面,自己脑子里要想这个知识点可能怎么去考,彻底把知识点掌握了。考前一个月,每天坚持两个案例题。培养自己的做题思路,案例思路很重要。

好了,讲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能对大家有用么,不过最后我还是想说一句,要给自己定个计划,定个目标,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好了,祝愿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明年二建考试。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