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91.仪表管路安装前或安装完毕,须按照规定进行脱脂处理,能够用工业用三氯乙烯进行脱脂的管材有(  )。

A.钢管

B.不锈钢管

C.铜管

D.聚丙烯管

92.集线器是对网络进行集中管理的重要工具,是各分枝的汇集点,其选用时要注意接口类型,与双绞线连接时需要的接口类型为(  )。

A.RJ-45接口

B.BNC接口

C.AUL接口

D.光纤接口

93.有线电视系统一般由信号源、前端设备、干线传输系统和用户分配网络组成,前端设备不包括(  )。

A.调制器

B.放大器

C.均衡器

D.滤波器

94.通信线缆安装中,建筑物内电缆配线管的安装要求是(  )。

A.管线可以合穿其他非通信线缆

B.垂直管允许穿多根电缆

C.水平管应一根管穿放一条电缆

D.水平管允许穿多根电缆

95.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通信线路安装工程中,光缆接续的计量单位为(  )。

A.段

B.头

C.芯

D.套

96.按照我国行业标准,楼宇自动化系统包括(  )。

A.设备运行管理与监控系统

B.通信自动化系统

C.消防系统

D.安全防范系统

97.闭路监控系统中,能完成对摄像机镜头、全方位云台的总线控制,有的还能对摄像机电源的通断进行控制的设备为(  )。

A.处理器

B.均衡器

C.调制器

D.解码器

98.火灾报警系统的设备安装中,属于按火灾探测器对现场信息采集原理划分的探测器类型有(  )。

A.感烟探测器

B.感温探测器

C.离子型探测器

D.线性探测器

99.以数据库为基础,可以把业务作成应用软件包,包内的不同应用程序之间可以互相调用或共享数据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为(  )。

A.事务型办公系统

B.信息管理型办公系统

C.决策支持型办公系统

D.系统科学型办公系统

100.连接件是综合布线系统中各种连接设备的统称,下面选项不属于连接件的是(  )。

A.配线架

B.配线盘

C.中间转接器

D.光纤接线盒

91.ABC【解析】工业用三氯乙烯,适用于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的脱脂。黑色金属主要指铁、锰、铬及其合金,如钢、生铁、铁合金、铸铁等。有色金属通常指除去铁(有时也除去锰和铬)和铁基合金以外的所有金属。有色金属可分为重金属(如铜、铅、锌)、轻金属(如铝、镁)、贵金属(如金、银、铂)及稀有金属(如钨、钼、锗、锂、镧、铀)。

92.A【解析】双绞线一般用于星型网的布线连接,两端安装有RJ—45头(水晶头),连接网卡与集线器。

93.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线电视和卫星接收系统。

94.BC【解析】横向(水平)电缆配线管应一根电缆配线管穿放一条电缆。通信电缆不宜与用户线合穿一根电缆配线管,配线管内不得合穿其他非通信线缆。

95.B【解析】光缆接续按设计图示数量以“头”计算。

96.AC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楼宇自动化系统。根据我国行业标推,楼字自动化系统可分为设备运行管理与监控子系统、消防子系统和安全防范子系统。

97.D【解析】解码器能完成对摄像机镜头,全方位云台的总线控制,有的还能对摄像机电源的通断进行控制。

98.CD【解析】按信息采集原理分为离子型探测器、光电型探测器、线性探测器。

99.A【解析】事务型办公系统中,最为普遍的应用有文字处理、电子排版、电子表格处理、文件收发登录、电子文档管理、办公日程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统计等。这些常用的办公事务处理的应用可作成应用软件包,包内的不同应用程序之间可以互相调用或共享数据,以提高办公事务处理的效率。

100.C【解析】连接件在综合布线系统中按其使用功能划分,可分为:配线设备。如配线架(箱、柜)等。交接设备。如配线盘(交接间的交接设备)等。分线设备。有电缆分线盒、光纤分线盒。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