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11.采用熔化极惰性气体保护焊焊接铝、镁等金属时,为提高接头的焊接质量,可采用的焊接连接方式为(  )。

A.直流正接法

B.直流反接法

C.交流串接法

D.交流并接法

12.工件经处理后可获得较高的力学性能,不仅强度较高,而且塑性、韧性更显著超过其他热处理工艺,主要用于重要结构零件的调质处理,此种热处理方法为(  )。

A.高温回火

B.中温回火

C.正火

D.去应力退火

13.无损探伤中,仅能检测出各种导体表面和近表面缺陷的方法为(  )。

A.液体渗透检测

B.中子射线检测

C.涡流检测

D.磁粉检测

14.根据焊接材料的选用原则,对低碳钢、低合金钢进行焊接,应选用的焊剂为(  )。

A.无锰、无硅型焊剂

B.低锰、低硅型焊剂

C.中锰、中硅型焊剂

D.高锰、高硅型焊剂

15.某设备内部需覆盖铅防腐,该设备在负压下回转运动,且要求传热性好,此时覆盖铅的方法应为(  )。

A.搪钉固定法

B.搪铅法

C.螺栓固定法

D.压板条固定法

16.绝热结构设计时,对于埋地敷设的保温管道,其结构组成中应增设(  )。

A.防潮层

B.抗压保护层

C.防锈层

D.防护层

17.在起重工程设计时,计算荷载计入了动荷载和不均衡荷载的影响。当被吊重物质量为100t,吊索具质量为3t,不均衡荷载系数取下限时,其计算荷载为(  )。

A.113.30t

B.124.63t

C.135.96t 

D.148.32t

18.半机械化吊装方法中,一种吊装方法是将直立的桅杆与放在地面上的设备连接起来,然后桅杆旋转90°,由垂直位置变为水平位置,而设备则由水平位置变成垂直位置,此种吊装方法为(  )。

A.直立单桅杆滑移吊装法

B.斜立单桅杆提吊法

C.单桅杆扳倒法

D.单桅杆旋转法

19.热力管道在采用蒸汽吹扫前应进行的工作为(  )。

A.酸洗、钝化

B.空气吹扫与清洗

C.水清洗与吹干

D.暖管与疏水

20.管道系统进行液压试验时,对于承受内压的埋地铸铁管道,当设计压力为0.60MPa时,其试验压力应为(  )。

A.0.75MPa

B.0.90MPa

C.1.10MPa 

D.1.20MPa

11.B【解析】熔化极气体焊可直流反接,焊接铝、镁等金属时有良好的阴极雾化作用,可有效去除氧化膜,提高了接头的焊接质量。

12.A【解析】主要用于重要结构零件。钢经调质处理后不仅强度较高,而且塑性、韧性更显著超过正火处理的情况。

13.C【解析】涡流检测法只能检查金属材料和构件的表面和近表面缺陷。

14.D【解析】低碳钢的焊接可选用高锰高硅型焊剂,配H08MnA焊丝,或选用低锰、无锰型焊剂H08MnA和H10MnZ焊丝。低合金钢的焊接可选用中锰中硅或低锰中硅型焊剂配合。

15.B【解析】搪铅与设备器壁之间结合均匀且牢固,没有间隙,传热性好,适用于负压、回转运动和振动下工作。

16.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绝热工程。

17.B【解析】通过公式OJ=K1·K2·Q,又因为不均衡荷载系数取下限为1.1,从而得出计算荷载=1.1×1.1×(3)=124.63t。

18.C【解析】单桅杆扳倒法是将直立的桅杆与放在地面上的设备连接起来,然后桅杆旋转90°,由垂直位置变为水平位置,而设备则由水平位置变成垂直位置。

19.D【解析】蒸汽吹扫前,应先进行暖管,并及时疏水。暖管时,应检查管道的热位移,当有异常时,应及时进行处理。

20.C【解析】试验压力=(0.60+0.50)MPa=1.10MPa。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