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选做部分

共40题。分为两个专业组,考生可在两个专业组的40个试题中任选20题作答。按所答的前20题计分。每题1.5分。试题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一、(61~80题)管道和设备工程安装

61.生活给水系统在交付使用之前必须进行冲洗和消毒,以下作法正确的是(  )。

A.试压合格后,利用系统内存水进行冲洗,再进行消毒

B.冲洗顺序是先室外、后室内;先地下、后地上

C.冲洗前可不拆除节流阀、报警阀、孔板和喷嘴

D.消毒用水应在管道中停留12h

62.室内排水立管安装,设置要求有(  )。

A.宜设置在与卧室相邻的内墙

B.立管上的管卡间距不得大于3m

C.不宜靠近外墙安装

D.立管穿楼板时,必须设置填料套管

63.采暖工程中,分户热计量采暖系统除包括分户水平单管系统外,还有(  )。

A.分户水平双管系统

B.分户水平单双管系统

C.分户水平环状管网系统

D.分户水平放射式系统

64.与钢制散热器相比,铸铁散热器的特点有(  )。

A.金属耗量少

B.其金属热强度低于钢制散热器

C.防腐性好,使用寿命长

D.结构简单,热稳定性好

65.燃气输配系统是一个综合设施,其组成除包括燃气输配管网、储配站外,还有(  )。

A.调压计量站

B.恒流计量站

C.运行监控系统

D.数据采集系统

66.室内燃气管道管材选用时,正确的作法是(  )。

A.低压管道管径DN≤50时,可选用黑铁管,螺纹连接

B.低压管道管径DN>50时,可采用无缝钢管,焊接或法兰连接

C.低压管道选用焊接钢管时,应采用加厚钢管

D.中压管道选用无缝钢管时,应采用螺纹连接

67.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计算管道工程量时,方形补偿器的长度计量方法正确的是(  )。

A.以所占长度列入管道工程量内

B.以总长度列入管道工程量内

C.列入补偿器总长度的1/2 

D.列入补偿器总长度的2/3

68.空气幕由空气处理设备、风机、风管系统及空气分布器组成,其中上送式空气幕的特点有(  )。

A.安装简便,不影响美观

B.占用建筑面积较大

C.送风气流卫生条件较好

D.阻挡室外冷风效率不如下送式空气幕

69.除尘效率高、耐温性能好、压力损失低,但一次投资高,制造安装精度高的除尘设备为(  )。

A.旋风除尘器

B.麻石水膜除尘器

C.过滤式除尘器

D.静电除尘器

70.空调系统按承担室内负荷的输送介质分类,属于空气一水系统的是(  )。

A.双风管系统

B.带盘管的诱导系统

C.风机盘管系统

D.辐射板系统

选做部分

一、(61~80题)管道和设备工程安装

61.B【解析】选项A中生活给水系统管道试压合格后,应将管道系统内存水放空,选项C中节流阀、止回阀阀芯和报警阀等应拆除,已安装的孔板、喷嘴、滤网等装置也应拆下保管好,待冲洗后及时复位。选项D中水在管道中停留24h以上。

62.B【解析】排水立管通常沿卫生间墙角敷设,不宜设置在与卧室相邻的内墙,宜靠近外墙。立管上应用管卡固定,管卡间距不得大于3m。

63.ABD【解析】分户热计量采暖系统包括分户水平单管系统、分户水平双管系统、分户水平单双管系统、分户水平放射式系统。

64.BCD【解析】铸铁散热器的特点:(1)结构简单,防腐性好,使用寿命长以及热稳定性好;(2)其金属耗量大、金属热强度低于钢制散热器。

65.ACD【解析】燃气输配系统是一个综合设施,它承担向用户输送燃气的使命。主要由燃气输配管网、储配站、调压计量站、运行监控、数据采集系统等组成。

66.B【解析】选项A应为镀锌钢管,选项C低压时选用普通管、中压采用加厚钢管、选项D当选用无缝钢管时,应采用焊接或者法兰连接。

67.A【解析】方形补偿器以其所占长度列入管道安装工程量。

68.ACD【解析】上送式空气幕。空气幕安装在门洞上部。上送式空气幕安装简便,不占建筑面积,不影响建筑美观,送风气流的卫生条件较好,适用于一般的公共建筑。尽管上送式空气幕阻挡室外冷风的效率不如下送式空气幕,但它仍然是最有发展前途的一种形式。

69.D【解析】电除尘器除尘效率高、耐温性能好、压力损失低;但一次投资高,钢材消耗多、要求较高的制造安装。

70.B【解析】空调房间的负荷由集中处理的空气负担一部分,其他负荷由水作为介质在送入空调房间时,对空气进行再处理(加热或冷却等)。如带盘管的诱导系统、风机盘管机组加新风系统等。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