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运输经济真题

2015年中级公路运输经济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5-11-11 16:19:00

31、 
有固定的线路、班次、时间和停靠点,在城市之间进行中长距离运输的客运营运方式是( )。 
A.班车客运 
B..包车客运 
C.旅游客运 
D.定线客运 
标准答案: d 
解析:考查定线客运的内容。定线客运指有固定的线路、班次、时间和停靠点,在城市之间进行中长距离运输的客运营运方式。 
32、 
某客运企业拥有运距200千米至499千米的客运班线30条,500千米至799千米的客运班线20条,800千米至999千米的客运班线10条,1000千米及以上的客运班线5条。则该企业拥有一类客运班线( )条。 
A.5 
B.15 
C.35 
D.65 
标准答案: b 
解析:考察班车客运线线路的类型。一类班车客运班线指地区与地区所在地之间的客运班线或者营运线路长度在800千米以上的客运班线。根据题意,共有15条 
33、 
道路客运企业采用大循环客车运行方式的优点是( ) 
A.有利于不同车型搭配运行 
B.有利于驾驶员熟悉运行线路 
C.有利于均衡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D.有利于简化行车作业计划的编制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察大循环客车运行方式的优点。大循环客车运行方式的优点是在一个循环内每辆客车行驶的里程时相同的,驾乘人员的工作强度也是相同的,不存在驾乘人员之间劳逸不均的问题。 
34、 
在道路旅客运输中,运输的( ),既是道路运输最基本的要求,也是道路运输企业取得经济效益的前提。 
A.方便性 
B.及时性 
C.安全性 
D.经济性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查道路旅客运输质量特性。安全性是客运质量的基本内容,是道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的首要特性,也是道路运输企业取得经济效益的前提。 
35、 
在道路运输中,行车责任事故的划分通常以( )的裁定为准。 
A.运输管理部门 
B.路政管理部门 
C.交通警察部门 
D.人民法院 
标准答案: c 
解析:行车责任的划分,以交通警察部门的裁定为准。 
36、 
旅客正运率是反映道路旅客运输( )的质量指标。 
A方便性 
B.及时性 
C.经济性 
D.舒适性 
标准答案: b 
解析:考查道路旅客运输质量指标内容。衡量道路旅客运输及时性的指标主要有客车正班率、定点停靠率、发车正点率、旅客正运率、售票差错率和行包正运率。 
37、 
我国城市客运公共交通中的辅助交通形式主要是( )。 
A.轻轨客运 
B.出租车客运 
C.有轨电车客运 
D.快速公交通客运 
标准答案: b 
解析:辅助公交包括出租车、三轮车、摩托车、在城市公交系统中起着辅助和补充作用。 
38、 
城市公共交通即为城市产业部门服务,又为城市居民生活服务,体现了城市公共交通具有( )。 
A.服务专业性 
B.效益直接性 
C.服务两重性 
D.经营管理多样性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查城市公共交通的特点。城市公共交通没有选择地城市中的各个部门提供服务,这就使得它的服务具有两重性,既为城市的产业部门服务,又为城市居民的生活服务,而且两种服务很难截然分开。 
39、 
城市公共交通中生活性客流的特点之一是( )。 
A.运量集中 
B.规律性强 
C.时间性强 
D.运量较小且不集中 
标准答案: d 
解析:考查城市公共交通客流分类内容。生活性客流的特点是运量较小且不集中,乘车持续时间长,随机性强,规律性差。 
40、 
如果出行选择没有限制,仅从节约时间角度考虑,城市居民在3~4平方千米范围的最佳出行方式是( )。 
A.步行 
B.出租车出行 
C.自行车出行 
D.公交车出行 
标准答案: c 
解析:考查出行方式特征。在3-4千米以内自行车就比步行或乘公交车快,在5-10平方千米之内,公交车就显示出它的优越性。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真题发布动态: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在线交流,抢先知道真题答案发布信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小编个人微信号,第一时间掌握考试动态!一对一在线答疑!

  微信号:zonggongi233

233经济师微信

  微信昵称:233经济师

  233-经济师群4(群4:417114436)  233网校-经济师群5 (群5:417097327)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