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临考提分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 (  )是通过市场调查,选择一个或n个与评估对象相同或类似的资产作为比较对象,分析比较对象的成交价格和交易条件,进行对比调整,估算出资产价值的方法。
A.重置成本法
B.收益现值法
C.清算价格法
D.现行市价法


32、股东权益不包括(  )。
A.资本公积金
B.盈余公积金
C.职工工资
D.未分配利润


33、 上市公司申请发行新股,应具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与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及其他关联企业在(  )上分开。
A.资产、人员、经营
B.经营、财务、人员
C.资产、人员、财务
D.财务、人员、经营


34、 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  )年内不得转让。
A.1
B.2
C.3
D.5


35、 主承销商对于本次发行有关的发行人未公开的法律和财务文件的查阅权利是(  )。
A.应先签署保密协议后查阅
B.不可查阅
C.可以无条件查阅
D.委托其他中介查询


36、 下列不属于股东大会一般决议的是(  )。
A.通过公司年度报表
B.通过公司年度预算方案
C.通过监事会的工作报告
D.变更公司形式


37、 自中国证监会作出不予核准发行新股的决定之13起(  )个月后,上市公司可再次提出发行新股申请。
A.3
B.6
C.9
D.12


38、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  )元。
A.2000万
B.5000万
C.1亿
D.2亿


39、 在公司收购中,与采用银行贷款筹资相比,通过发行股票筹资具有的优点是(  )。
A.筹资成本低
B.保密性好
C.筹资风险低
D.筹资速度快


40、 下列不属于投资银行在初期繁荣期间的私人银行和证券公司的混合体的是(  )。
A.J.P.摩根
B.纽约第一国民银行
C.库恩罗布公司
D.花旗银行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