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电气装置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4 09:01: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电气装置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和移动式电气设备说法中,错误的是()。

A.I类设备必须采取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措施

B.一般场所,手持电动工具应采用Ⅱ类设备

C.单相设备的相线和中性线上都应该装有熔断器,并装有双极开关

D.在潮湿或金属构架等导电性能良好的作业场所,应使用Ⅰ类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Ⅱ类、Ⅲ类设备没有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的要求,Ⅰ类设备必须采取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措施。选项A正确。一般场所,手持电动工具应采用Ⅱ类设备。选项B正确。在潮湿或金属构架上等导电性能良好的作业场所,必须使用Ⅱ类或Ⅲ类设备。选项D错误。单相设备的相线和中性线上都应该装有熔断器,并装有双极开关。选项C说法正确。题干为“错误的是”,所以答案为D。

【单选题】电气设备的防触电保护可分为四类,各类设备使用时对附加安全措施的装接要求不同。下列关于电气设备装接保护接地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Ⅰ类设备必须采取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措施

B.Ⅰ类设备不可以装接保护接地

C.Ⅱ类设备必须装接保护接地

D.Ⅲ类设备应装接保护接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Ⅰ类设备必须采取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措施,Ⅱ类、Ⅲ类设备没有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的要求。

【单选题】高压配电装置长度大于()m时,通道应设两个出口。

A.3

B.10

C.8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长度大于8m的配电装置室应设两个出口,并宜布置在配电室的两端。若两个出口之间的距离超过60m,还应增加出口。

【多选题】绝缘电阻时电气设备最基本的性能指标,测量绝缘电阻的仪器称为兆欧表。下列关于使用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的注意事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被测设备必须停电

B.对于有较大电容的线路和设备,测量终了也应进行放电

C.测量导线应使用双股绝缘线

D.指针式兆欧表测量过程中,如果指针指向“0”位,说明被测物电阻过大,应加大量程

E.对于有较大电容的设备,停电后还必须充分放电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C选项中,测量连接导线不得采用双股绝缘线,应采用绝缘良好单股线分开连接,以免双股线绝缘不良带来测量误差。D选项中,使用指针式兆欧表测量过程中,如果指针指向“0”位,表明被测绝缘已经失效,应立即停止转动摇把,防止烧坏兆欧表。

【多选题】最常见的低压保护电器包括()。

A.熔断器

B.熔解器

C.热继电器

D.电焊器

E.弧焊机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常见低压保护电器有:熔断器、热继电器。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