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11:15: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一节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第1题 某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于2010年6月10日向省安全监管部门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省安全监管部门于2010年7月15日向该企业颁发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该企业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合适的日期是()。
A. 2013年3月10日
B. 2015年3月10日
C. 2013年4月15日
D. 2015年4月15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第一款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不设安全生产许可证年检是为了方便企业,简化手续。但是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仍要依法办理延期手续。逾期仍不办理延期手续继续生产的,以无证非法生产论处。

第2题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 )年。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第二款规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第3题 国家对高危行业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分别由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下列高危行业企业中,不属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颁发和管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是( )。
A. 非煤矿山企业
B.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C.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D. 建筑施工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二条规定,国家对矿山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根据第三条至第五条的规定,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中央管理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并接受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第4题 某非煤矿企业拟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为此咨询了律师,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是3年,并且不需要年检
B. 由矿产资源管理部门负责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
C. 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自收到企业申请资料之日起,应当在30日内完成审查发证工作
D. 安全生产许可证可以在企业试生产期间提出申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不需要年检。因此A正确。 选项B,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由安监部门负责颁发。
选项C,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45日内审查完毕,经审查符合本条例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
选项D,安全生产许可证可以在企业试生产前提出申请。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