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金属冶炼安全试题:高炉炼铁工艺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10-22 08:53: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高炉炼铁工艺概述

【单选题】高炉炼铁是从铁矿石中将铁还原出来,并熔化成生铁。下列化学物质属于还原生铁所需还原剂的是( )。

A.冶金焦

B.一氧化碳

C.二氧化碳

D.氧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高温条件下,焦炭和喷吹物中的碳及碳燃烧生成的一氧化碳(还原剂)将铁矿石中的氧分离出来,得到铁,这个过程叫做还原。

【单选题】热风炉属于下列( )辅助系统。

A.供装料

B.富氧鼓风

C.荒煤气

D.煤粉喷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富氧站及各种阀门和安全装置、冷风管道、热风炉及其附属设备、热风总管、热风管路以及管路上的各种阀门等,均属于炼铁富氧鼓风系统范围。

【单选题】将经过加工制成的煤粉代替部分昂贵的冶金焦,改善炉缸工作状态,为提高风温和富氧鼓风创造条件,从而达到降低焦比、强化冶炼、提高产量、降低炼铁成本的目的。上述内容描述的系统是( )。

A.粉煤喷吹系统

B.荒煤气系统

C.富氧鼓风系统

D.供装料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煤粉喷吹系统的主要任务是将经过加工制成的煤粉均匀、稳定地喷入炉内,代替部分昂贵的冶金焦,改善炉缸工作状态,为提高风温和富氧鼓风创造条件,从而达到降低焦比、强化冶炼、提高产量、降低炼铁成本的目的。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