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12)

来源:233网校 2018-09-12 10:46:00

2018年银行管理精讲课程视频试听↓↓↓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金融租赁公司资产业务的是( )。

A.直接融资租赁 

B.转租赁

C.同业拆人 

D.固定资产收益类证券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租赁公司的资产业务包括融资租赁业务和固定资产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其中,融资租赁业务又包括直接融资租赁、转租赁、售后回租和联合租赁。选项C属于金融租赁公司的负债业务。

(多选题)信托公司管理信托计划,应当遵守的规定有( )。

A.不得向他人提供担保

B.不得向他人提供贷款

C.不得将不同信托财产进行相互交易

D.不得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

E.不得将同一公司管理的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信托公司管理信托计划.应当遵守以下规定:(一)不得向他人提供担保。(二)向他人提供贷款不得超过其管理的所有信托计划实收余额的30%.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另有规定的除外。(三)不得将信托资金直接或间接运用于信托公司的股东及其关联人,但信托资金全部来源于股东或其关联人的除外。(四)不得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五)不得将不同信托财产进行相互交易。(六)不得将同一公司管理的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

(判断题)保证金存款,是商业银行为保证客户在银行为客户对外出具具有结算功能的信用工具,或提供资金融通后按约履行相关义务,而与其约定将一定数量的资金存人特定账户所形成的存款类别。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