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17)

来源:233网校 2018-09-17 11:31: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目前正在火热备考中,233网校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送三色考点 全真题库,助你零基础速通关>>   

(单选题)密切关注授信企业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情况和环保合规情况,加强与节能减排主管部门的沟通.对其公布和认定的耗能、污染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授信企业,除了与改善节能减排有关的授信外,不得增加新的授信,原有的授信要( )。

A.逐步收回 

B.逐步压缩和收回

C.继续支持 

D.从严控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密切关注授信企业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情况和环保合规情况。加强与节能减排主管部门的沟通,对其公布和认定的耗能、污染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授信企业,除了与改善节能减排有关的授信外,不得增加新的授信.原有的授信要逐步压缩和收回。

(多选题)根据中国银监会规定,境内商业银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

A.注册资本为实缴资本

B.注册资本为认缴资本

C.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或等值可兑换货币

D.最近3年个人存款业务规模和业务结构稳定

E.具备办理信用卡业务的专业系统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银监会规定,境内商业银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应当符合以下条件:①注册资本为实缴资本,且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或等值可兑换货币;②具备办理零售业务的良好基础.最近3年个人存款业务规模和业务结构稳定,个人存贷款业务客户规模和客户结构良好,银行卡业务运行情况良好,身份证件验证系统和征信系统的连接和使用情况良好;③具备办理信用卡业务的专业系统,在境内建有发卡业务主机、信用卡业务申请管理系统、信用卡评估管理系统、信用卡账户管理系统、信用卡交易授权系统、信用卡交易监测和伪冒交易预警系统、信用卡客户服务中心系统、催收业务管理系统等专业化运营基础设施.相关设施通过了必要的安全检测和业务测试,能够保障客户资料和业务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判断题)所谓大众营销是指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是满足大众化需求,适宜所有的人群。其特点是目标大、针对性不强、效果差。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