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0:00:00

第1题

1999年,首先获准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银行是(  )。

A.中国农业银行

B.中国工商银行

C.中国银行

D.中国建设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99年,为推动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解决贫困学生求学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教育部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开办享受财政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通知,并首先以中国工商银行为试点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武汉、沈阳、西安和南京等8个城市进行。

第2题

申请个人商用房贷款的借款人的年龄应在(  )周岁之间。

A.18~60

B.18~65

C.20~60

D.20~6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申请个人商用房贷款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不含)周岁之间。

第3题

个人客户信用风险评估中,以下不属于专家判断法的不足的是(  )。

A.需要的分析人员越来越多

B.实施效果不稳定

C.需要投入大量的设备仪器

D.难以确定共同遵循的标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家判断法的缺点和不足:

首先,要维持这样的专家制度需要相当数量的专业分析人员,随着银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其所需要的分析人员会越来越多。因此,对于银行来说,对新老分析人员进行不间断的培训和教育就成为银行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在这种制度下,必然会带来银行冗员、效率低下、成本居高不下等诸多问题。对于银行个人授信业务来说,由于客户数量众多、单笔授信金额小,这种制度对成本和效率的负面影响更为突出。

其次,专家判断法实施的效果很不稳定,因为专家制度依靠的是具有专业知识的信贷人员,而这些人员本身的素质高低和经验多少将会直接影响该项制度的实施效果,总会有一些人跟不上社会的变迁。

最后,运用专家判断法对借款人进行信贷分析时,难以确定共同遵循的标准,造成信贷评估的主观性、随意性和不一致性。

第4题

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提供任何担保的贷款是( )。

A.个人信用贷款

B.个人质押贷款

C.个人抵押贷款

D.个人保证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信用贷款是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提供担保的贷款。

第5题

下列关于个人贷款的贷款形态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一笔贷款只能处于一种贷款形态,而不能同时处于多种贷款形态

B.贷款形态分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

C.次级贷款是指借款人虽能还本付息,但已存在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不良因素

D.损失贷是指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注贷款:借款人虽能还本付息,但已存在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不良因素。次级贷款:借款人的正常收入已不能保证及时、全额偿还贷款本息,需要通过出售、变卖资产、对外借款、保证人、保险人履行保证、保险责任或处理抵(质)押物才能归还全部贷款本息。

第6题

下列选项中,( )是一种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

A.个人住房转让贷款

B.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C.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D.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称委托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个人及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以及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专项住房贷款。该贷款不以营利为目的,实行“低进低出”的利率政策,带有较强的政策性,贷款额度受到限制。因此,它是一种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

第7题

下列关于贷前调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通过审查借款申请材料、面谈借款申请人、查询个人信用、实地调查和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

B.以电话调查为主要方式

C.贷前调查人应通过面谈了解借款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贷款用途

D.贷前调查人应通过实地调查了解申请人抵押物状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前调查一般应以审查借款申请材料、面谈借款申请人、实地调查为主,再配合电话调查和其他辅助方式核实有关申请人身份、收入等其他情况。

第8题

下列关于个人贷款定价的一般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同贷款,贷款原则不一致

B.贷款定价原则是个人贷款定价的根本思想

C.成本收益原则要求个人贷款的收益要与资金成本相匹配

D.参照法定价格是个人贷款定价的一般原则之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贷款定价原则是通用的;B项:个人贷款定价一般原则是个人贷款定价的基本思想;D项:个人贷款定价一般原则之一是参照市场价格原则。

第9题

个人教育贷款贷后与档案管理的风险点不包括( )。

A.未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逾期贷款催收、处置不力

B.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贷款档案资料

C.合同凭证预签无效、合同制作不合格

D.他项权利证书未按规定进行保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选项,属于签约与发放环节中的风险点。

第10题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每笔最多展期( )次。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面向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3年;贷款经经办金融机构认可,可以展期1次,展期期恨不超过1年,展期期限内贷款不贴息。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