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19-07-17 08:38:00

1、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借款人发生()情形,均可能导致银行贷款合同无效或效力待定,会对银行保全债权产生不确定性。

A. 损害国家利益的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等强制性规定的

D. 主体资格存在瑕疵的

E.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9章贷款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中合同签署审查不严相关内容。可能导致合同无效或效力待定的情形包括:①借款人损害国家利益的,或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②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③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等强制性规定的;④借款人主体资格存在瑕疵的,可知ABCDE选项均正确。

2、商业银行分析客户资金结构是否合理应重点关注的内容包括()。

A. 经营战略类型

B. 整体杠杆水平

C. 期限错配程度

D. 异常资金结构

E. 供应商的资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5章资金结构分析相关内容。分析资金结构是否合理要重点关注以下内容:(1)整体杠杆水平;(2)期限错配程度;(3)异常资金结构,可知BCD选项正确。

3、根据商业银行申贷分离原则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信贷审查岗位职责的是()

A. 审查借款人、借款用途的合规性

B. 对借款人申请信贷业务的合法性、安全性、盈利性进行调查

C. 对客户进行信用等级评价

D. 积极拓展信贷业务,搞好市场调查,优选客户,受理借款人申请

E. 审查授信业务的主要风险点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8章审贷分离的一般操作规程中信贷业务岗与信贷审查岗的职责划分相关内容。本题BCD选项内容均属于信贷业务岗职责,可知正确。AE选项内容均属于信贷审查岗职责,可知错误。

4、实贷实付的核心要义包括()

A. 自主支付是实贷实付的重要手段

B. 协议承诺是实贷实付的外部执行依据

C. 满足有效信贷需求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

D. 按进度发放贷款是实贷实付的基本要求

E. 防范信贷风险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9章实贷实付的核心要义。本题BCD选项均符合教材所述,可知正确。A选项,应当是受托支付是实贷实付的重要手段,可知错误;E选项,应当是满足有效信贷需求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可知错误。

5、符合小微企业可以申请续贷的条件包括()

A. 依法合规经营

B. 信用状况良好,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强,没有挪用贷款资金、欠贷欠息等不良行为

C. 原流动资金周转贷款为正常类,且符合新发流动资金周转贷款条件和标准

D. 原流动资金周转贷款为关注类,且符合新发流动资金周转贷款条件和标准

E. 生产经营正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0章小微企业续贷相关内容。符合以下四个主要条件的小微企业才可以申请续贷:(1)依法合规经营;(2)生产经营正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3)信用状况良好,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强,没有挪用贷款资金、欠贷欠息等不良行为;(4)原流动资金周转贷款为正常类,且符合新发流动资金周转贷款条件和标准,可知ABCE选项正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