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通货膨胀及通货紧缩

来源:233网校 2022-05-01 00:00:41

通货膨胀及通货紧缩

(1)通货膨胀

产生原因

①需求拉上型:总需求大于总供给,过多的需求拉动价格水平上涨

②成本推动型:工资推动;利润推进

③供求混合推动型

④结构型:经济结构变化引起

影响

对生产和流通的影响:①不利于生产正常发展;②打乱了正常的商品流通秩序

对分配和消费的影响:①不利于固定薪金收入阶层的国民收入再分配;②有利于债务人而不利于债权人的分配;③降低消费规模。

对金融秩序和经济、社会稳定的影响:①使货币贬值;②严重的通货膨胀使社会公众失去对本国纸币的信心;③使生产领域受到打击,导致经济紊乱;④通货膨胀引起的经济领域的混乱,会接波及整个社会,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分配不公会激化社会矛盾,导致政府威信下降,政局不稳定。

治理对策

①紧缩的货币政策:减少货币供应量;提高利率

②紧缩的财政政策:增收节支、减少赤字

】【】【

(2)通货紧缩

产生原因:①货币供给减少;②有效需求不足;③供需结构不合理;④国际市场的冲击。

影响:①导致社会总投资减少;②减少消费需求;③影响社会收入再分配。

治理对策:①扩大有效需求;②实行扩张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③引导公众预期。

复习千遍,不如模考一遍!银行从业万人模考大赛正在进行中,万人比拼,考场全还原+讲师出题,及时查漏补缺,实现备考冲刺拔高!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

插入模块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在即,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