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互联网金融创新

来源:233网校 2022-08-22 10:09:57

(1)直销银行

】【】【

不设物理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主要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话等工具实现后台处理中心与前端客户直接进行业务指令往来。

资金运用:①把资金批发出去,比如通过同业业务,或者购买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或者干脆内部定价转让给总行;②放贷给海量的小客户。后者收益率更高。

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建立的“融e行”,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平安橙子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中信百信银行等都是直销银行的代表。

(2)互联网银行

互联网银行一般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信息通信技术作为账户开立、风险管理、业务流程构建等关键方面的主导因素,在线为客户提供存款、贷款、支付、结算、资产管理等多种金融服务的新型银行机构或服务模式。

特点:①互联网银行是银行属性与时代智能技术融合进化的一种可行路径;

②互联网银行并没有改变银行的本质属性;

③互联网银行是一种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新型渠道模式;

④运营成本低,并以此具有了低成本服务长尾客户的能力;

⑤具有全天候服务、全地域覆盖、业务有效处理的能力。

(3)互联网支付

互联网支付是指通过计算机、手机等设备,依托互联网发起支付指令、转移货币资金的服务。

第三方支付是互联网支付的主要表现形式。

(4)互联网保险

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保险经营活动。

互联网保险业务特点:①保险机构通过互联网和自助终端设备销售保险产品或提供保险经纪服务;

②消费者能够通过保险机构自营网络平台的销售页面独立了解产品信息;

③消费者能够自主完成投保行为。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