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汽车金融公司与消费金融公司

来源:233网校 2022-08-25 10:06:26

一、汽车金融公司

1、行业发展情况和机构基本功能定位

汽车金融公司始于1919年的美国通用汽车票据承兑公司。

功能定位: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效刺激我国的汽车消费需求;

②通过汽车金融服务促进汽车制造、销售与汽车金融的有机结合,延长企业价值链纵深发展。

】【】【

2、核心业务

资产业务:与汽车消费相关的贷款、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

负债业务: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和承租人汽车租赁保证金、吸收股东3个月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入、向金融机构借款、发行金融债券。

其他业务:资产证券化、向金融机构出售或回购汽车贷款应收款和汽车融资租赁应收款业务。

二、消费金融公司

1、行业发展情况和机构基本功能定位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基本定位:以“无抵押、无担保”“小、快、灵”为特色的经营模式,面向中低收入群体,提供除住房和汽车之外的消费信贷服务。

2、核心业务

资产业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

负债业务: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同业拆借、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发行金融债券。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