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2-11-22 00:49:26

1、公司治理

】【】【

(1)不设股东大会

(2)董事会:由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组成,其中非执行董事包括:

①部委董事:由相关部委指派的部委负责人兼任,代表国家利益履行职责,发挥在重大决策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

②股权董事:由股东单位负责选派。

(3)监事会:由国务院派出,对国务院负责。

(4)高级管理层:由行长、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银保监会行政许可的其他高管人员组成,对董事会负责。

2、风险管理

开发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应当构建与本行职能定位、风险状况、业务规模和复杂程度相匹配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对各类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控制和处置。

3、内部控制

(1)应当建立由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内控管理职能部门、内部审计部门、业务部门组成的分工合理、相互制约、职责明确、报告关系清晰的内部控制治理和组织架构。

(2)开发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应当按照统一管理、差别授权、动态调整、权责一致的原则,建立有利于管控风险和开展政策性业务的授权体系。

(3)内部控制评价由董事会制定的部门组织实施,至少每年开展一次,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应当报送银保监会。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