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托管清算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00:08:46

托管清算是指接受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企业或者破产法院的委托,对高风险金融机构或者非金融企业等实施整体托管经营、清算和停业整顿等工作,包括根据委托方的要求参与部分委托清算工作。

】【】【

目前市场上参与托管清算的受托机构

①同业从业机构:一家正常经营的金融机构去托管清算另一家风险金融机构。

②专业中介机构:如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

③特定金融机构: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投资保护基金有限公司

④法院指定的破产清算组。

托管

整体托管:某一金融机构或非金融机构对零一风险金融机构或非金融机构实施委托管理。

部分委托:金融机构委托另一风险机构的部分业务。

行政托管:监管部门及地方政府强制接管的行为。

清算

行政清算: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关闭,并对其实施清算。

司法清算:法院宣布企业破产,指定清算组对企业实施破产清算。

股东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由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确定人员组成。

行政清理

实质内容与行政清算没有区别。

托管清算

托管和清算同时进行。

停业整顿

属于行政监管措施。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