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4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03 00:00:00

能力是有限的,而努力是无限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作为价值尺度的货币和流通手段的货币,()。

A、两者都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

B、两者都必须是现实货币

C、前者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后者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D、前者必须是现实的货币,后者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货币在表现商品的价值并衡量商品价值量的大小时,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货币充当价值尺度职能,可以是本身有价值的特殊商品,也可以是不足值或没有价值的信用货币或价值符号。作为价值尺度,货币把一切商品的价值表现为同名的量,使商品在质的方面相同,在量的方面可以比较。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特点:可以是观念形态的货币。在商品交换中,当货币作为交换的媒介实现商品的价值时就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特点:第一,必须是现实的货币。第二,不需要具有十足价值,可以用符号代替。

2、()即自我管理机构,是政府监管的重要辅助,也是监管机构进行监管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

A、自律组织

B、监管机构

C、中介机构

D、政府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律组织即自我管理机构,是政府监管的重要辅助,也是监管机构进行监管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

3、压力测试频率应当与商业银行的规模、风险水平及市场影响力相适应,但至少()应进行一次常规压力测试。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年

D、每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压力测试频率应当与商业银行的规模、风险水平及市场影响力相适应,常规压力测试应当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等情况时,应当提高压力测试频率。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