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历年机考真题集(2)

来源:233网校 2017-07-01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48小题,每小题1分。共48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准确把握个人贷款业务操作流程,可有效规避贷款风险。下列环节不属于贷款操作流程的是(  )。[2012年6月真题]

A.审查与审批

B.支付管理与贷后管理

C.受理与调查

D.产品开发与设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业务操作流程包括受理与调查、审查与审批、签约与发放、支付管理和贷后管理。

第2题 关于商用房贷款的担保,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采用抵押方式申请商用房贷款的,借款双方必须签订书面抵押合同

B.采用质押方式申请商用房贷款的,借款人提供的质物必须符合《担保法》的规定

C.采用第三方保证方式申请商用房贷款的,借款人应至少提供第三方一般责任担保

D.采用履约保证保险申请商用房贷款的,在保险有效期内,借款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中断保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采用第三方保证方式申请商用房贷款的,借款人应提供贷款银行可接受的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

第3题 关于房地产估价的方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2016年11月真题]

A.市场法适用的对象是交易活跃的房地产

B.假设开发法的难点在于如何确定合理的报酬率或资本化率

C.只要是新近开发建设、可以假设重新开发建设或计划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都可以采用成本法估价

D.收益法适用的对象是有收益或有潜在收益的房地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收益法的难点在于求取净收益时的扣除项目“运营费用”如何准确界定以及如何确定合理的报酬率或资本化率。在房地产市场繁荣时期,收益法容易高估预期收益从而高估房价。

二、多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49题 对于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个人贷款业务,贷款人应调查抵押物的合法性,包括调查抵押物是否属于(  )及其司法解释规定且银行认可的抵押财产范围。[2016年11月真题]

A.《担保法》

B.《保险法》

C.《民法通则》

D.《物权法》

E.《合同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贷款人应调查的内容包括:①抵押物的合法性,包括调查抵押物是否属于《担保法》和《物权法》及其司法解释规定且银行认可的抵押财产范围;②抵押人对抵押物占有的合法性,包括抵押物已设定抵押权属情况,抵押物权属情况是否符合设定抵押的条件,借款申请人提供的抵押物是否为抵押人所拥有,财产共有人是否同意抵押,抵押物所有权是否完整;③抵押物价值与存续状况,包括抵押物是否真实存在、存续状态,评估价格是否合理,对抵押物交易价格或评估价格明显高于当地平均房屋价值或明显高于当地同类物业价格的,调查人可要求经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机构重新评估。

第50题 个人贷款营销中,银行对社会、人口和文化环境分析的内容有(  )。

A.信贷客户的分布

B.客户购买金融产品的习惯

C.劳动力的素质

D.社会思潮

E.主流理论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营销中,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宏观环境因素包括经济与技术环境、政治与法律环境以及社会、人口与文化环境。其中,社会、人口与文化环境包括信贷客户分布与构成,购买金融产品的模式与习惯,人口构成结构的变动、劳动力的结构与素质,社会思潮和社会习惯,主流理论和价值等。

第51题 个人汽车贷款支付管理环节的主要风险点包括(  )。

A.贷款资金发放前,未审核借款人相关交易资料和凭证

B.直接将贷款资金发放至借款人账户

C.在未接到借款人支付申请和支付委托的情况下,直接将贷款资金支付给汽车经销商

D.合同凭证预签无效、合同制作不合格、合同填写不规范、未对合同签署人及签字(签章)进行核实

E.未详细记录资金流向和归集保存相关凭证,造成凭证遗失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D项属于个人汽车贷款签约和发放的风险。

三、综合题(共6小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在线测试做完整版试题>>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历年机考真题集(2)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