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点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7-05-30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考前!权威预测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下列各项没有应用黑色预警法的是(  )。

A.商情指数

B.预期合成指数

C.经济波动图

D.指数预警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各种商情指数、预期合成指数、商业循环指数、经济扩散指数、经济波动图等都可以看做是黑色预警法的应用。

第2题 对于信贷经营,(  )是对区域风险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因素。

A.区域自然条件

B.区域产业结构

C.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D.区域市场化程度和法制框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信贷经营来说,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是对区域风险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因素。一般情况下,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区域信贷风险越低。

第3题 下列不属于个人贷款信用风险管理措施的是(  )。

A.严格实行贷放分控

B.严格审查贷款申请

C.严格实行支付管理

D.严格实行贷中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个人贷款信用风险管理措施包括:①严格审查贷款申请;②严格实行贷放分控;③严格实行支付管理;④严格实行贷后管理。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以下属于次级类贷款的特征有(  )。

A.借款人不能偿还对其他债权人的债务

B.借款人采取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套取贷款

C.借款人内部管理问题未解决,妨碍债务的及时足额清偿

D.借款人支付出现困难,并且难以按市场条件获得新的资金

E.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停止时间很长,复工无望

参考答案:正确,B,C,D

参考解析: 选项E属于损失类贷款的特征。

第92题 对于中长期贷款报审材料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中,风险分析主要包括(  )。

A.信用风险

B.费用超支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

C.工程拖期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

D.不能按期收回工程款,使承包人承担的风险

E.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错误,C,D

参考解析: 风险分析主要包括:工程拖期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费用超支对项目财务效益的影响;不能按期收回工程款,使承包人承担的风险。

第93题 贷款期限的审定要点有(  )。

A.贷款期限应与借款人资产转换周期相匹配

B.贷款期限应符合相应授信品种有关期限的规定

C.贷款期限一般应控制在借款人相应经营的有效期限内

D.贷款期限应与借款人的风险状况及风险控制要求相匹配

E.贷款期限应与其他特定还款来源的到账时间相匹配

参考答案:正确,B,C,D,E

参考解析: 贷款期限首先应符合相应授信品种有关期限的规定;其次,贷款期限一般应控制在借款人相应经营的有效期限内;再次,贷款期限应与借款人资产转换周期及其他特定还款来源的到账时间相匹配;最后,贷款期限还应与借款人的风险状况及风险控制要求相匹配。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营运资金为负值时说明借款人是用长期资金支持着部分流动资产。(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营运资金为正值时说明借款人是用长期资金支持着部分流动资产。

第132题 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根据《贷款通则》的规定,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

第133题 应收账款周转率、应收账款回收期、存货周转率、存货回收期越高,表明资产利用效率越高。(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越高,表明资产利用效率越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