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疫情过后会出现“通胀”?央行: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

来源:中证网 2020-02-17 09:43:0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各行业无法正常开工,对于经济有一定影响,那么疫情过后会出现通货膨胀吗?多位监管部门人士日前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前提没有改变,中国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

对于通货膨胀压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表示,现在由于复工复产还需要一个过程,无论是需求端或其他方面都给价格稳定带来一定压力。“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前提没有改变,针对这些问题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相信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通货膨胀。”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称,作为监管部门,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较为严重地区的银行会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考虑疫情的客观影响,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对于监管指标达标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或在监管措施上作出一些灵活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表示,下一步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容忍度或进行一些调整,相信经过努力,不良贷款问题一定能够妥善解决。总体看,我国不良贷款比例较低,可调整的余地较大,相信能够妥善应对好这个问题。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的信贷保障和投放。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进一步提高企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重,将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对于企业在复工复产时可能面临的购买原材料、设备等资金需求,合理加大流动资金的贷款支持力度。要引导机构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考虑以适当方式将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的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或者合理调整考核权重,激发基层网点和业务人员的积极性。

附原文查看链接:http://link.233.com/18831/xwzx/hg/202002/t20200217_6026413.html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