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零基础如何过一级消防?前期+中期+后期备考经验快收好!

作者:233网校 2020-03-19 14:57:00
导读:零基础,之前没接触过消防有关的东西,自从决定报考消防,就下定决心坚持到底,总结下我在这次考试中的经验和体会。

233网校学员:mobile_r7yx3v3,二等奖获奖者。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83分/消防技术综合能力:94分/消防安全案例分析:80分/总分:257分

我的专业是材料化学,零基础,之前没接触过消防有关的东西,自从决定报考消防,就下定决心坚持到底,总结下我在这次考试中的经验和体会。

正式开始学习是三四月左右,一开始很吃力,跟着老师课程学习,及时做好笔记。由于消防的记忆量很大,所以要自己找对方法,把难于记忆的数据编成口诀,把口诀背的滚瓜烂熟,就可以轻松解决,每次看完每一章节,最好做些相关课后练习题及时巩固,前期学习的时候每天都要坚持看书。黄明峰老师的课件对于我们这些零基础的小白有很大作用,可以让你真正的把书本上知识理解透彻,特别是设施原理方面,听不懂的话重复听、反复听,直到听到你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得时候。中期考验的就是自我的意志力,很多人开始可以每天规律的学习,中期时间是最熬人的,很多人都是这时候放弃的,你坚持住,你就是那100个考试人中通过的那一个人,你就是分子。后期冲刺阶段一定要多做模拟题,继续巩固自己的知识点,后期不建议在多背新的知识点了,把记住的东西继续记牢不要忘了就可以了,要不前期的努力都白费了。模拟题每套卷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自我测试,案例的题一定要手写出来,切记一定要多写。还有一两个月考试的时候我每天做一套模拟卷,一天综合,一天实务,一天案例,做题中不会的知识点一定及时做好笔记。后期网校有百人模考大赛,我觉得很有必要要参加,然后看下通过率,对自己会有很大的鼓舞。自己做好学习计划,还有一两个月考试的时候,几天之内把综合和实务教材的知识点做一次轮回复习,我当时最多一周就要把所有知识点全部重新背一遍,重要的知识点也要自己默写。还有就是真题的,真题一定要多做几遍,我那时至少做了三遍。平时尽量利用碎片化时间多记基础表格和数据,自己不会的知识点可以自己进行录音,在公交车上或者午休吃饭的时候随时拿出来听,重复听,多听对于记忆也有很大帮助。还有就是家人的理解、支持与付出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写一点收获,学会坚持:坚持自己的目标,每天坚持看书,不管多忙;学会放弃:放弃所有假期时间,放弃玩游戏娱乐;学会分配时间:分配好工作和生活上的时间,特别是协调好和家人的时间;学会调整心态:一定抱着必过的决心,不要因为政策等外界因素摇摆不定。努力用半年的学习时间换取你的一次性通过。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