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消防过关经验:明确的计划+碎片时间充分利用

作者:233网校 2020-03-18 09:59:00
导读:在复习期间,我每天花费的时间基本上都维持在5小时以上,上下班通勤时间一个半小时作用用于刷题,中午休息的半小时用于巩固错题,晚上3-4小时看课程视频或教材。

233网校学员:A18658898495,二等奖获奖者。

2019年3月开始准备复习,主要靠自己看资料和视频,没有系统性复习,效率太低,直到8月份都没有看完一遍实务。经过长时间的考察,8月初我下定决心报了233的网课,距离考试也只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时间太紧迫,对于能否一次性通过心里也完全没有信心。

在听过黄老师的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的进度,再跟班主任沟通以后,我制定了明确的学习计划和时间表重新开始系统性复习。

8月到9月中旬看了两遍黄老师的实务精讲课,9月到10月中旬看黄老师的综合能力精讲课,10月底开始看葛磊老师的案例精讲课。11月主要刷程老师的直播课和黄老师的真题课。特别推荐程老师的直播课,用思维导图系统性的总结知识点,结合记忆技巧对于临考前清晰准确地记住知识点特别有帮助。

看课程视频的时候,建议加速到1.25倍或者1.5倍观看,对于有疑问的地方可以拖回去降到正常速度反复观看,在时间紧迫的时候,能够帮助加快学习进度。程老师的直播课我也都是看录播,因为可以加速观看,节约宝贵的复习时间。

黄老师不推荐过早做题,但我是感觉做题有助于加深记忆,所以我跟着章节进度做习题,利用上下班通勤的时间反复刷题。我下载过比较多的题库APP,但感觉普遍习题质量不高,所以在后期主要是刷233APP上的习题和真题。刷题时候的错题不能盲从于答案,一定要去翻教材、规范或者精讲班的视频,自己去找到真正的答案,这样的好处很多,第一,不会被APP可能存在的错误误导,第二,有助于自己加深对知识点的掌握,第三,可以将一个知识点拓展开,学习到其他相关的知识点。

在复习期间,我每天花费的时间基本上都维持在5小时以上,上下班通勤时间一个半小时作用用于刷题,中午休息的半小时用于巩固错题,晚上3-4小时看课程视频或教材。一定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工作休息时间,上卫生间的时间都可以用于刷题,可以有助于对于单个知识点的掌握。

还有一点特别说明一下,对于教材改动较大的章节,一定要重点复习。感谢葛磊老师的案例班,很幸运的让我对新的应急照明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次考试里面没有丢太多的分。

复习期间无数次也看到过很多新闻和信息,消防证书可能被取消,消防证书的市场需求被缩减之类,也有很多次让我产生放弃的念头,时间这么紧张,知识量这么大,考试难度这么高,我这么拼也未必能考过,考过了也不一定能拿到证,拿到证书也未必能有什么作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坚持下来了,真的很感谢家人,也感谢一直没有放弃努力的自己。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