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零基础小白一级消防过关经验,总结+记忆方法很重要!

作者:233网校 2020-03-18 09:58:00
导读:本人2018年4月开始接触一级消防考试,是一个纯纯的小白。下面分享从消防入门到提高到通过考试的一些备考心得,供大家参考!

233网校学员:wechat_g1evo8g,二等奖获奖者。

本人2018年4月开始接触消防考试,是一个纯纯的小白。能通过消防考试首先感谢233网校的老师。经验总结:

1、如果不听黄老师的课,消防考试别想入门。

2、如果不听刘老师的课,消防案例别想通过。

3、如果不听李老师的课,消防学习别想提高。

4、如果你只想不做,不付出行动,请忽略第一二三条。

我的经验只针对小白有用,大神请略过。2018年4月接触消防考试,也是朋友介绍开始学习。买书看,越看越头大,半月后,放弃。休息一个月。朋友说学习方法有问题先学技术实物先听黄老师的精讲课。然后去听黄老师的课了,简单,通俗,易懂。好像什么都变简单了,但当我再拿起书看时,依然一头雾水。切记带着一头雾水听完第一遍。老师讲课有些细节不可能面面俱到。这个时候有同学或者老师和你一起学习的重要性体现出来了。

第一遍了解,第二遍理解,第三遍分析,第四遍总结。恭喜你已经入门了。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指导,正确的行动,2018年技术实物92分。考试下来后,第二天就进入了综合能力的学习。因为想第二年就通过其他考试,学习时间是必须保证的。

总结是非常重要的,记忆又是必须的。难点在这里。我认为记忆量太大,记不住。就算今天记住了,明天又忘了。我们毕竟不是天天用这些数据的。如果天天用这些数据,不用记都会记住。怎么办?生活中有很多已经记忆的数字,把他们放在你的记忆中。你理解,我举例。

1、特等甲等剧场,超过800个座位的剧场和电影院,超过1200个座位的礼堂体育馆等,应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我的生日是8月12日,永远记住。

2、A类灭火器推车式最大保护距离严重:30M 中危:40M 轻危:50M 。推三住四不是我,永远记住。

3、商业营业厅的人员密度。我出去溜溜(0.56地下二层,0.6地下一层)看见李四张三也在溜(地上一二层0.43-0.6)听见李四说我是你三舅(地上三层0.39-0.54)其实张三是什么,我就不说了,答出来说明你理解了(地上四层0.3-0.42)减少记忆,寻找已经记住的放在一起。

案例考试是多数同学公认的难点,怎么学,怎么过,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基础打好了,就是知识的运用了。体会一下:你是一名作家,拿着一把手术刀要给病人做手术。你是一名外科医生,拿着一把手术刀给病人做手术。你是一名消防工程师,你应该怎么做。难点是知识由记忆转换为运用。刘老师给了我非常正确的考试方法,给了我知识运用的体会,让我身临其境,醍醐灌顶。没有刘老师的指导,我可以肯定的说今年案例必须重考,庆幸我遇到了你!有人给刘老师起外号:刘大忽悠。我要更正:你没有学到刘谛老师的真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天坚持4小时的学习,在2019年的考试中,综合能力:98,案例:87,给了我付出的收获。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