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零基础6个月过消防三科经验:听课+图集+规范+做题

作者:233网校 2020-03-20 09:54:00
导读:刚拿到厚厚的三大本官方教材,发现里面文字繁多,专业术语让人很是头疼!黄明峰老师的课件听下来,算是从零到有。

233网校学员:王勋勋,二等奖获奖者。

我是2019年零基础学员。刚拿到厚厚的三大本官方教材,发现里面文字繁多,专业术语让人很是头疼。一次偶然机会听到233网校的黄明峰老师的课件,顿时对通过这个考试产生了很大的信心,该老师讲解通俗易懂,一节课没有多余的废话,全是干货。因为是喜欢的老师,所以我听得进去,学的也明白。开始的时候听的很慢,遇到不明白的就查规范,看条文说明,翻图集,这一步就花了将近三个月。听课件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提有效率,老师把重点讲明白,把比较重要的知识讲清楚,比自己查阅能省很多时间。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学习两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听课件,一个小时左右自己看。总体来看,这三个月收益最大,算是从零到有。

消防考试总体来看记忆的内容特别多,一定要理解,不然死记根本记不住。但也有优点,那就是非常清晰,全部是规范内容。大家应该知道,规范这种东西非常正规,不会把人绕弯,也不会设置难度障碍。所以这一遍学习把信心培养起来了,感觉消防考试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单纯看规范的文字很枯燥,有时候一图胜千言。图集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这些也都不难收集,网上都能搜到。课件、教材配合规范、条文说明再加上图集,这样就能够比较清楚地学明白消防知识点。我的具体方法就是以规范为主,把几大规范打印好,反复看。 第一轮学习非常重要,不要图快,一定要步步扎稳根基,当时记不住不要紧,但是一定要搞明白。尤其是防火的知识框架、设施的原理,这都是极为重要的,必须清清楚楚。第一遍基本上就把基础牢牢打下了,剩下的就是老生常谈,应试教育的那套流程。首先最重要的还是把教材、规范、图集再看几遍,一遍根本不够!然后就是记忆规范内容,一遍一遍的去记。这个遍数不好讲,多多益善,记得越牢越好,这样才能在考场上看到考题立刻知道如何解答。这个过程感觉很枯燥,不过学习就是这样。我第二轮学习花了两个月左右,基本上就是看规范、图集。脑子记不住就只能多看多背,事实证明还是非常有效果的,开始的时候记得有点慢,但是后来基本上我已经可以对几大规范张嘴就来。

最后一个半月的时候时间比较珍贵,但是如果前两轮学习到位,其实这一轮的压力就没那么大了。第二轮的任务也延续到这一轮,时刻不能松懈,也就是每天仍然是记忆规范,并做题。此外,这一轮要把真题研究几遍,真题的价值就不多说了,可以指明考试的方向,也能够让你认识到考试的难度。我把每道真题都在规范上相应的位置做了标记,方便自己复习。

最后就是考试了,功夫用到了,自然容易成功,考试也能从容应对。

此外还要感谢233网校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来学习,我会推荐给更多考消防的朋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