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练习:室内消火栓【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7-23 10:24:00

考点:给水系统-室内消火栓

1、当高层建筑最低消火栓栓口的静水压力为1.2MPa,应采用()给水系统。

A.不分区

B.分区

C.设有消防水箱的给水方式

D.设有消防水泵和消防水箱的给水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高层建筑最低消火栓栓口的静水压力大于1.00MPa,应采用分区给水系统。

2、室内消火栓系统工作原理描述错误的是()

A.除干式消火栓系统,消火栓内的按钮不直接启动消火栓泵,仅向消防控制中心报警。

B.前期供水由高位消防水箱来供给

C.高位消防水箱储存10分钟的消防水量

D.消火栓泵一旦启动可以自动停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火栓泵一旦启动便不得自动停泵,其停泵只能由现场手动控制。

3、对于消火栓按一支消防水枪的一股充实水柱布置的建筑物,消火栓的布置间距不应大于()m。

A.30

B.50

C.60

D.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宜按直线距离计算其布置间距,对于消火栓按两支消防水枪的两股充实水柱布置的建筑物,消火栓的布置间距不应大于30.0m;对于消火栓按一支消防水枪的一股充实水柱布置的建筑物,消火栓的布置间距不应大于50.0m。室内消火栓的布置应满足同一平面有2支消防水枪的2股充实水柱同时达到任何部位的要求,但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24.Om且体积小于或等于5000m³;的多层仓库、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54m且每单元设置一部疏散楼梯的住宅,以及《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第3.5.2中规定可采用一支消防水枪计算消防量的场所,可采用一支消防水枪的一股充实水柱到达室内任何部位。

4、建筑高度小于等于24米,且体积小于或等于()m³;的库房,可采用一支水枪的充实水柱到达室内任何部位。

A.2000

B.3000

C.5000

D.8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高度小于等于24米,且体积小于或等于5000m³;的库房,可采用一支水枪的充实水柱到达室内任何部位。

5、下列()建筑或场所应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A.建筑占地面积500㎡的厂房

B.建筑占地面积200㎡的仓库

C.建筑高度18米的住宅建筑

D.500座位的剧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占地面积大于300㎡的厂房和仓库,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21米的住宅建筑,特等,甲等剧场,超过800个座位的其他等级的剧场应设室内消火栓系统。参照建规8.2.1。

6、消防水枪的抗跌落性能试验从离地()米高处(从水枪的最低点算起)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

A.2.0±0.02

B.2.0±0.05

C.2.5±0.02

D.2.5±0.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水枪的抗跌落性能试验从离地2.0±0.02米高处(从水枪的最低点算起)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

免费领锁分资料>>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