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练习:给水系统【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1:54:00

给水系统-室外消火栓

室外消火栓系统设置要求不正确的是()

A.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和液化石油气储罐区的消火栓应设置在防火提或防护墙外,距罐壁15米范围内的消火栓不应计算在该罐可使用的数量内

B.采用室外地下式消火栓时,应有DN100和DN65的栓口各一个

C.建筑的室外消火栓、阀门、消防水泵接合器等设置地点应设置相应的永久性固定标识

D.消防水鹤布置间距宜为800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7.2.9严寒地区在城市主要干道上设置消防水鹤的布置间距宜为1000m,连接消防水鹤的市政给水管的管径不宜小于DN200。

给水系统-系统分类考点

通常针对建筑消防给水系统采用的是()

A.常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B.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C.低压消防给水系统

D.超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常针对建筑消防给水系统采用的是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给水系统-管网试压冲洗

在进行水压强度试验的测试中,对系统管网注水时,应将管网内的空气排净,并应缓慢升压,达到试验压力后,稳压30min后,管网应无泄漏、无变形,且压力降不应大于()。

A.0.05MPa

B.0.28MPa

C.1.0MPa

D.1.4MP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系统管网注水时,应将管网内的空气排净,并应缓慢升压,达到试验压力后,稳压30min后,管网应无泄漏、无变形,且压力降不应大于0.05MPa。

给水系统-系统分类

消防给水系统按水压分类,可分为高压消防给水系统、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和低压消防给水系统。下列属于低压消防给水系统特点的是()。

A.在灭火时,由压力联动装置启动消防泵,使管网中最不利点的水压和流量达到灭火的要求

B.在灭火时靠消防车的消防泵来加压,以满足最不利处消防用水点的水压和流量达到灭火的要求

C.在灭火时启动消防泵,使管网中最不利处消防用水点的水压和流量达到灭火的要求

D.系统中设消防泵和消防转输泵的消防给水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低压消防给水系统的特点是:在消防给水系统管网中,平时最不利处消防用水点的水压和流量不能满足灭火时的需要。在灭火时靠消防车的消防泵来加压,以满足最不利处消防用水点的水压和流量达到灭火的要求。

给水系统-周期检查

在市政供水阀门处于完全开启状态时,每月对()的压差进行检测,且应符合相关规定。

A.报警阀

B.控制阀

C.末端试水阀

D.倒流防止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市政供水阀门处于完全开启状态时,每月对倒流防止器的压差进行检测,且应符合《减压型倒流防止器》(GB/T25178-2010)和《双止回阀倒流防止器》(CJ/T160-2010)等的有关规定。

免费领锁分资料>>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