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防火防烟分区与分隔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10:25:24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二篇 建筑防火

第五章防火防烟分区与分隔

1、[2015年单选题]对建筑划分防烟区时,下列构件和设施中,不应用作防烟分区分隔构件和设施的是( )。

A.特级防火卷帘

B.防火水幕

C.防火隔墙

D.高度不小于50cm的建筑结构梁

参考答案:B

2、[2015年单选题]某建筑采用防火墙划分防火分区。下列防火墙的设置中,错误的是( )。

A.输送柴油(闪点高于60℃)的管道穿过该防火墙,穿墙管道四周缝隙采用防火堵料严密封堵

B.防火墙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砌筑,耐火极限为4.00h

C.防火墙直接设置在耐火极眼为3.00h的框架梁上

D.防火墙上设置常开的甲级防火门,火灾时能够自行关闭

参考答案:A

3、[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防烟分区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防烟分区可采用防火墙隔划分

B.设置防烟系统的场所应划分防烟分区

C.一个防火分区可划分为多个防烟分区

D.防烟分区可采用在楼板下凸出0.8m的结构梁划分

参考答案:B

4、[2016年单选题]某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商场,建筑高度为23.8m。其中,地下一层至地上五层为商业营业厅,地下二层为汽车库和设备用房,建筑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并采用不燃性材料进行内部装修,下列关于防火分区划分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地上一层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9900㎡

B.地下一层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1980㎡

C.地上二层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4950㎡

D.地下二层的设备用房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1090㎡

参考答案:A

5、[2017年单选题]关于建筑防烟分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防烟分区面积一定时,挡烟垂壁下降越低越有利于烟气及时排除

B.建筑设置敞开楼梯时,防烟分区可跨越防火分区

C.防烟分区划分的越小越有利于控制烟气蔓延

D.排烟与补风在同一防烟分区时,高位补风优于低位补风

参考答案:C

6、[2017年单选题]某商业综合体建筑,裙房与高层建筑主体采用防火墙分隔,地上4层,地下2层,地下二层为汽车库,地下一层为超市及设备用房,地上各层功能包括商业营业厅、餐厅及电影院,下列场所对应的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中,错误的是(  )

A.地下超市,2100m2

B.商业营业厅,4800m2

C.自助餐饮区,4200m2

D.电影院区域,3100m2

参考答案:A

7、[2017年单选题]关于中庭与周围连通空间进行防火分隔的做法,错误的是(  )

A.采用乙级防火门,窗,且火灾时能自行关闭

B.采用耐火极限为1.00h的防火隔墙

C.采用耐火隔热和耐火完整性为1.00h的防火玻璃墙

D.采用耐火完整性为1.00h的非隔热性防火玻璃墙,并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保护

参考答案:A

8、[2018年单选题]某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公共建筑,地下 1 层,地上 5 层,建筑高度23m。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地上一、二层为商店营业厅,三至五层为办公用房,该建筑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和难燃材料装修。该建筑下列防火分区划分方案中,错误的是( )。

A.地下一层防火分区建筑面积最大为 1000m2

B.首层防火分区建筑面积最大为 10000m2

C.二层防火分区建筑面积最大为 5000m2

D.三层防火分区建筑面积最大为 4000m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置在单层建筑内或仅设置在多层建筑的首层内时,不应大于10000㎡。

9、[2019年单选题]集中布置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区设置在单层、多层、地下汽车库内时,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工程技术标准》(GB/TS1313-2018),每个防火单元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分别不应大于(  ) 

A.3000㎡、2500㎡、2000㎡

B.3000㎡、2000㎡、1000㎡

C.1500㎡、1250㎡、1000㎡

D.2500㎡、1200㎡、6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工程技术标准》(GB/T51313-2018)中第6.1.5条中第2款规定,设置独立的防火单元,每个防火单元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应符合表6.1.5规定

10、[2019年单选题]某燃煤电厂主厂房内的煤仓间带式输送机层采隔墙与其他部位隔开,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  )。

A.2.0h

B.1.5h

C.1.0h

D.0.5h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标准》(GB50229-2019)中第5.3.5条规定, 主厂房煤仓间带式输送机层应采用耐火极限不小于1.00h的防火隔墙与其他部位隔开,隔墙上的门均应采用乙级防火门。故本题选C

消防工程师近5年真题分值及考题限时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