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建筑装修、保温材料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21-07-21 08:02:38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二篇 建筑防火

第十章 建筑装修、保温材料防火

1、[2015年单选题]某民政部门建设了2座供老年人居住和活动的建筑,建筑高度均为12m,建筑内部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进行内部装修时,建筑内疏散走道的顶棚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应为()。

A.B1级

B.B2级

C.A级

D.B3级

参考答案:C

2、[2015年单选题]某高层办公建筑在进行内部装修时,采用壁柜将办公室分隔成多个区域,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1995的规定和使用部位及功能,该壁柜可划分为()。

A.固定家具

B.墙面装修材料

C.隔断装修材料

D.其他装修材料

参考答案:A

3、[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且每层设置防火隔离带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建筑高度为23.8m的住宅建筑,采用B2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或完整性为0.25h

B.建筑高度为48m的办公建筑,采用B1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0.5h

C.建筑高度为70m的住宅建筑,采用B1级保温材料,外墙上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0.5h

D.建筑高度为23.8m的办公建筑,采用B1级保温材料,外墙.门、窗的耐火完整性为0. 25h

参考答案:A

4、[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地下商店营业厅的内部装修材料中,允许采用B1级燃烧性能的是(  )。

A.地面装修材料

B.装饰织物

C.售货柜台

D.墙面装修

参考答案:B

5、[2017年单选题]下列建筑材料及制品中,燃烧性能等级属于B2级的是(  )

A.水泥板

B.混凝土板

C.矿棉板

D.胶合板

参考答案:D

6、[2017年单选题]下列装修材料中,属于B1级墙面装修材料的是(  )

A.塑料贴面装饰板

B.纸质装饰板

C.无纺贴墙布

D.纸面石膏板

参考答案:D

7、[2017年单选题]建筑保温材料内部传热的主要方式是(  )

A.绝热

B.热传导

C.热对流

D.热辐射

参考答案:B

8、[2018年单选题]某多层办公建筑,设有自然排烟系统,未设置集中空气调节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该办公建筑内建筑面积为 200m2的房间有4种装修方案,各部位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见下表,其中正确的方案是( )。

A.方案 1

B.方案 2

C.方案 3

D.方案 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置在单层建筑内或仅设置在多层建筑的首层内时,不应大于10000㎡。

9、[2018年单选题]某建筑高度为54m的住宅建筑,其外墙保温系统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为B1级。该建筑外墙及外墙保温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采用耐火完整性为0.50h的外窗

B.外墙保温系统中每层设置水平防火隔离带

C.防火隔离带采用高度为300mm的不燃材料

D.首层外墙保温系统采用厚度为10mm的不燃材料防护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

10、[2018年单选题]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建筑高度54m的住宅建筑,保温层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外保温材料

B.建筑高度32m的办公楼,保温层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外保温材料

C.建筑高度18m的展览建筑,保温层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外保温材料

D.建筑高度23m的旅馆建筑,保温层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有空腔,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外保温材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

C错误。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