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2 07:55:11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二章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

1、[2015年单选题]某商业建筑,东西长为100m、南北宽为60m、建筑高度为26m,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40L/s,南侧布置消防扑救面。沿该建筑南侧消防扑救面设置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 )个。

A.1

B.3

C.4

D.2

参考答案:D

2、[2015年单选题]下列建筑中,室内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时,必须设置高位消防水箱的是( )。

A.建筑面积只为5000m2的单层丙类厂房

B.建筑面积为40000m2的4层丁类厂房

C.建筑面积为5000m2的2层办公楼

D.建筑面积为30000m2的3层商业中心

参考答案:D

3、[2015年单选题]某建筑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经计算消防水泵设计扬程为0.90MPa,选择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应在( )MPa之间。

A.0.90~1.08

B.1.26~1.35

C.1.26~1.44

D.1.08~1.26

参考答案:D

4、[2015年单选题]某高层办公楼,建筑高度为32m,内走廊为“一”字形,设置两座防烟楼梯间,其前室入口的中心线间距为15m,走廊两端的袋形走道长度为3m,走廊两侧房间进深均为6m。该办公楼每层设置的室内消火栓竖管数量不应少于()个。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5、[2015年单选题]某可燃物堆场,室外消火栓的设计流量为55L/s,室外消火栓选用DN150,其出流量为15L/s。根据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该堆场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应少于()个、

A.6

B.4

C.5

D.3

参考答案:B

6、[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室外消火栓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室外消火栓应集中布置在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且不小于2个

B.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m

C.地下民用建筑应在入口附近设置室外消火栓,且距离出入口不宜小于5m,不宜大于40m

D.停车场的室外消火栓与最近一排汽车的距离不宜小于7m

参考答案:A

7、[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储罐区和工艺装置区室外消火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可燃液体储罐区的室外消火栓,应设置在防火提外,距离罐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不应计入该罐缸可使用的消火栓数量

B.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工艺装置区,室外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60m

C.采用高压消防给水系统且宽带大于120m的工艺装置区,宜在该工艺装置区内的路边设置室外消火栓

D.液化烃储罐区的室外消火栓,应设置在防护墙外,距离罐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可计入该罐可使用的消火栓数量

参考答案:D

8、[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室内消火栓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室内消火栓,并应计入消火栓使用数量

B.设置室内消火栓的建筑,超过2.2m的设备层宜设置室内消火栓

C.冷库的室内消火栓应设置在常温穿堂或楼梯间内

D.屋顶设置直升机停机坪的建筑,应在停机坪入口出设置消火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设置室内消火栓的建筑,包括设备层在内的各层均应设置消火栓,选项B错误;

②屋顶设有直升机停机坪的建筑,应在停机坪出入口处或非电气设备机房处设置消火栓,且距停机坪机位边缘的距离不应小于5.0m,选项D正确;

③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室内消火栓,并应计入消火栓使用数量,选项A正确;

④冷库的室内消火栓应设置在常温穿堂或楼梯间内,选项C正确。

9、[2019年单选题]建筑高度为48m的16层住宅建筑,一梯3户,每户建筑面积为120㎡,每单元设置一座防烟楼梯间,一部消防电梯和一部客梯。该建筑每个单元需设置的室内消火栓总数应不应少于(  )个。

A.16

B.8

C.32

D.4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7.4.6 室内消火栓的布置应满足同一平面有2支消防水枪的2股充实水柱同时达到任何部位的要求,但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24.0m且体积小于或等于5000m3的多层仓库、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54m且每单元设置一部疏散楼梯的住宅,以及本规范表3.5.2中规定可采用1支消防水枪的场所,可采用1支消防水枪的1股充实水柱到达室内任何部位。

本题每层设1个消火栓,16层,总数量则为16个。

10、[2016年单选题]下列关于消防给水设施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水泵的串联可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扬程,消防水泵的并联可增加流量

B.消防水泵控制柜在平时应使消防水泵处于自动启泵状态

C.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宜与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的管网分开设置,当合用消防水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后分开设置

D.室外消防给水管道应采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段,每段内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超过5个

参考答案:C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