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11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30 09:34:34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建筑面积为4500m的地下商场的火灾危险性等级不应低于(     )。

A.中危险级Ⅰ级

B.中危险级Ⅱ级

C.严重危险级Ⅰ级

D.轻危险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民用建筑:书库;舞台(葡萄架除外),汽车停车场(库):净空高度不超过8m、物品高度不超过3.5m的超级市场;总建筑面积5000m及以上的商场、总建筑面积1000m及以上的地下商场等,属于中危险Ⅱ级。

考察考点:第3章>第3节>火灾危险等级

2、[单选题]下列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可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开启报警阀的是 是(   )。

A.干式系统

B.湿式系统

C.防护冷却系统

D.雨淋系统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生火灾时,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传动管自动控制开启雨淋报警阀和供水泵,向系统管网供水,由雨淋阀控制的开

式喷头同时喷水。故D正确,其余是由闭式喷头爆破开启报警阀。

考场考点:第3章>第3节>雨淋系统-工作原理        

3、[单选题]下列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建筑中,火灾危险等级可按照仓库危险级Ⅰ级确定的是 (   )

A.皮革仓库

B.家用电器仓库

C.烟酒仓库

D.油制品仓库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D属于仓库危险级Ⅱ级,C属于仓库危险级Ⅰ级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3节>火灾危险等级

4、[单选题]某老年公寓按轻危险级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系统一配水支管的管径为40mm,该配水支管允许控制的喷头数量不宜超过(   )只

A.3

B.4

C.6

D.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084-2017 8.0.9表的规定,喷头数不宜超过5只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3节>系统设计及主要组件的设置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