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8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5 00:00:01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消防供水设施的是  (   )。

A.消防水泵

B.消防水池

C.高位消防水箱

D.消防水泵结合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供水设施是指消防给水系统除消防水源外向各类水灭火系统输送消防用水量,且能提供灭火时所需工作压力和流量的设施。消防供水设施通常包括消防水泵、高位消防水箱、稳压设施、消防水泵接合器等。ACD属于,B属于水源。

考察考点:第3章>第2节>消防供水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2、[单选题]某小城镇常住人口为2万人,设有市政消火栓的市政环状给水管网的管径不应小于 (  )。

A.DN125

B.DN150

C.DN100

D.DN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市政消火栓系统的设置要求:

(1)设有市政消火栓的市政给水管网宜为环状给水管网,当城镇人口小于2.5万人时,可为枝状管网。(2)环状给水管网的管径不应小于DN150,枝状管网的管径不宜小于DN200。当城镇人口小于2.5万人时,环状给水管网的管径不应小于DN100,枝状管网的管径不宜小于DN150。

考场考点:第3章>第2节>系统设计及主要组件的设置

3、[单选题] 某市政地上式消火栓,消火栓接口分别为100mm,65mm和65mm,消火栓压力为1.6mp,该消火栓的型号为 (    )。

A.SA/100-1.6

B.SD/100-1.6

C.SN/100-1.6

D.SS/100-1.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上式消火栓有 SS100和SS150两种型号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2节>系统设计及主要组件的设置

4、[单选题]消火栓系统单台消防水泵的最小额定流量不应小于 (   ) L/s。

A.5

B.10

C.74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 GB50974-2014 5.1.4单台消防水泵的最小额定流量不应小于10L/s,最大额定

流量不宜大于320L/s。

考察考点:第3章>第2节>消防水泵的一般要求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