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7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4 10:53:44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厂房外墙同层设置的可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间距不宜大于  (   )m。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救援窗口的设置要求,窗口的净高和净宽均不应小于1m,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m,间距不宜大于20m,且每

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2个,设置位置应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

考察考点:第2章>第11节>救援窗口的设置要求

2、[单选题]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关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  )。

A.高层建筑应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

B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坡度不宜大于5%

C.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应至少沿建筑的一条长边布置

D.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范围内的裙房进深不应大于4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层建筑应至少沿其一条长边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AC正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应符合下列规定:场地与建筑之间不应有进深大于4m的裙房及其他妨碍消防车操作的障碍物或影响消防车作业的架空高压电线; D正确。场地应与消防车道连通,场地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5m,且不应大于10m,场地的坡度不宜大于3%。B错误。

考场考点:第2章>第11节>消防车登高作业场地的设置要求

3、[单选题]人员密集场所共有从业人员100名,该场所志愿消防队队员的数量至少为(    )名

A.30

B.10

C.2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人员密集场所应根据需要建立志愿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员的数量不应少于本场所从业人员数量的30%.100*30%=30名。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12节>专职消防队、乡镇消防队

4、[单选题]关于社区微型消防站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社区微型消防站应建立24h值守制度,分班编组值守

B.社区微型消防站除1名站长外,还应有3名以上接受过灭火技能培训的队员

C.社区微型消防站值班的消防队员接到警情指令后,应在3min内到场

D.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接受当地政府或辖区消防救援机构的调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区微型消防站应确定1名人员担任站长,确定5名以上接受过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兼职或志愿人员担任队员。B错误。

考察考点:第2章>第12节>微型消防站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