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0年一级消防:气体灭火系统周期维护保养由哪些考点?

作者:233网校 2020-02-07 15:01:00
导读:关于周期维护,综合能力历年真题年年都有考,此知识点考题不会太灵活,坑也比较的少,建议大家不要在此处丢分,好好掌握。

项目类别

相关内容

检查频率

 

系统巡查

每日应对低压二氧化碳储存装置的运行情况、储存装置间的设备状态进行检查并记录。

周期性检查

①系统全部组成部件进行外观检查。
②低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装置的液位计检查,灭火剂损失10 %时应及时补充。
③灭火剂和驱动气体储存容器内的压力,不得小于设计储存压力的90 %。
④预制灭火系统的设备状态和运行状况应正常。

①可燃物的种类、分布情况,防护区的开口情况,应符合设计规定。
②储存装置间的设备、灭火剂输送管道和支架、吊架的固定,应无松动。
③连接管应无变形、裂纹及老化。必要时,送法定质量检验机构进行检测或更换。
④各喷嘴孔口应无堵塞。
⑤对高压二氧化碳储存容器逐个进行称重检查,灭火剂净重不得小于设计储存量的90%。
⑥灭火剂输送管道有损伤与堵塞现象时,应按相关规范规定的管道强度试验和气密性试验方法进行严密性试验和吹扫。

①对每个防护区进行1次模拟启动试验。
②组合分配系统不应少于1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预制灭火系统应各取1套,进行模拟喷气试验。
③进行预制气溶胶灭火装置、自动干粉灭火装置有效期检查。
④进行泄漏报警装置定量功能试验,检查的钢瓶比例为100%。
⑤主备用量灭火剂储存容器的模拟切换操作试验。

维护保养

五年后的维护保养工作(由专业维修人员进行)
①五年后,每三年应对金属软管(连接管)进行水压强度试验和气密性试验,性能合格方能继续使用,如发现老化现象,应进行更换。
②五年后,对释放过灭火剂的储瓶、相关阀门等部件进行一次水压强度和气体密封性试验,试验合格方可继续使用。

五年后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33网校特别声明:本篇内容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老师整理归纳,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