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章节练习:部门规章

来源:233网校 2023-11-26 00:00:01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李四准备个人出资创办一家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面向社会从事消防安全专业培训,他应当经(   )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批准,并向同级人民政府部门申请非民办企业单位登记。

A.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B.省级消防救援机构

C.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D.地市级消防救援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创办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面向社会从事消防安全专业培训的,应当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批准,并到省级民政部门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本题答案为A。

2、[单选题]《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规定单位应当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并依法报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非法人单位的(  ),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A.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主要负责人

C.分管生产的领导

D.工会主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应当规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非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3、[单选题]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下列关于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高层民用建筑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

B.高层公共建筑应当每半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防火检查

C.高层住宅建筑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每半年至少对居住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D.高层民用建筑的业主、使用人或者消防服务单位、统一管理人应当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整栋建筑的消防安全评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第三十四条 高层民用建筑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选项A正确。第三十五条 高层住宅建筑应当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防火检查,高层公共建筑应当每半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防火检查,并

填写检查记录。选项B正确。第三十九条 高层民用建筑的业主、使用人或者消防服务单位、统一管理人应当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整栋建筑的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评估报告应当包括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火灾隐患以及改进措施等内容。选项D正确。第四十一条 高层公共建筑内的单位应当每半年至少对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高层公共建筑内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员工进行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并对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操作人员、电工、保安员等重点岗位人员组织专门培训。高层住宅建筑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每年至少对居住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一次疏散演练。选项C不正确

4、[单选题] 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今第61号)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

A.月

B.季度

C.半年

D.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第三十六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本题答案为C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