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7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4 10:53:44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李某受聘担任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根据《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应急消[2019]314 号),李某应履行的消防职责不包括 (  )。

A.组织实施防火隐患检查

B.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C.管理微型消防站

D.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考察知识点:第5章>第6节>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职责

2、[单选题]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维护管理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1)的是 (     ) 。

A.每月对水源控制阔报警阀外观进行一次检查

B.每月利用未端试水装置对水流指示器进行一次检查

C.每月对电磁阀进行一次启动实验

D.每年对水源供水能力进行检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 每日检查项目

(1)每日应对系统供电的电源进行检查

(2)寒冷季节,消防储水设备的任何部位均不得结冰。每日应检查设置储水设备的房间,保持室温不低于5°C.

(3)每日应对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组进行外观检查,并应保证系统处于无故障状态。A选项错误。

(二)每月检查项目

(1)电动、内燃机驱动的消防水泵(稳压泵)启动运行测试,当消防水泵为自动控制启动时,应每月模拟自动控制的条件启动运转一次。

(2) 喷头完好状况、备用量及异物清除等检查

(3)系统所有阀门状态及其铅封、锁链完好状况检查

(4)消防气压给水设备的气压、水位测试,消防水池、消防水箱的水位以及消防用水不被挪用的技术措施检查.

(5)水泵接合器完好性检查

(6)报警阀启动性能测试。

(7) 电磁阀启动试验。C选项正确

(8)水流指示器报警试验。B选项正确

(三)季度检查项目

(1)室外阀门井中的控制阔门开启状况及其使用性能测试

(2)所有末端试水阀和报警阀旁的放水试验阀的放水试验

(四)年度检查项目

(1)水源供水能力测试。D选项正确

(2)水泵接合器通水加压测试

(3)储水设备结构材料检查

(4)水泵流量性能测试

(5)系统联动测试

考场考点:第3章>第3节>系统周期性检查维护

3、[单选题]对某公共建筑的一程防火门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防火卷帘、防火门、防火窗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877)的是(  )。

A.门扇开启灵活,开启力为55N

B.门扇与门框搭接尺寸为6mm

C.门扇与上框的配合活动间隙为3mm

D.门扇与下框的活动间隙为6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防火门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活动间隙要求:

1)门扇与上框的配合活动间隙不应大于3mm。C选项正确。

2)双扇、多扇门的门扇之间缝隙不应大于3mm。

3)门扇与下框或地面的活动间隙不应大于9mm。D选项正确

4)门扇与门板贴合面间隙、门扇与门框有合页一侧、有锁一侧及上框的贴合面间隙,均不应大于3mm.

5)除特殊情况外,防火门门扇的开启力不应大于80N。A选项正确。

6)防火门门扇与门框的搭接尺寸不应小于12mm,B选项错误。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14节>防火门、防火窗检查

4、[单选题]对某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检查,下列就检查结果中,不符合《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 》 (应急消[2019] 314号) 的是(  )。

A.某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设置在地下一层

B.柴油发电机房内柴油发电机每月启动一次

C.宾馆客房内配置应急手电筒、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及使用说明

D.宾馆的客房内的窗帘和地毯均采用阻燃材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第三十五条 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其他重点部位的管理应当符合下列要求:1.儿童活动场所,包括儿童培训机构和设有儿童活动功能的餐饮场所,不应设置在地下、半地下建筑内或建筑的四层及四层以上楼层;A错误。

3.宾馆的客房内应当配备应急手电筒、防烟面具等逃生器材及使用说明,客房内应当设置醒目、耐久的“请勿卧床吸烟”提示牌,客房内的窗和地毯应当采用阻燃制品; C、D正确。10.柴油发电机房内的柴油发电机应当定期维护保养,每月至少启动试验一次,确保应急情况下正常使用。B正确.

考察考点:第5章>第6节>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职责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考试真题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真题解析视频 | 历年真题下载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