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8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5 00:00:01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远控干粉炮灭火系统进行检测,该干粉炮的型号为PFKD6~16/20,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

A.喷射试验中干粉炮系统自启动至喷出干粉的时间为1 min

B.千粉炮进口压力为1.2MPa时,干粉喷射距离为16m

C.使用无线操作干粉炮,当距离大于50m时无线遥控器不能操作干粉炮

D.通过手轮进行干粉炮手动回转操作时,操作力矩为25N·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喷射试验中干粉炮系统自启动至喷出干粉的时间不应大于 2min ,干粉喷射时间应大于 605。选项B错误,PFKD6~16/20表示干粉炮的工作压力范围为 0.6- 1.6MPa,干粉炮有效喷射速率为 20kg/s.选项C错误,无线遥控装置的遥控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无线遥控距离不应小于150m,从无线遥控器或控制器启动至干粉炮动作的响应时间应小于5s,多台无线遥控装置同时使用时,没有相互干扰或被控设备误动作现象。选项D错误,干粉炮的水平、俯仰回转角应符合设计要求,通过手轮进行水平俯仰回转手动操作的,操作力矩不应大于 15N·m; 通过操作杆进行水平俯仰回转手动操作的,操作力矩不应大于 20N·m。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8节>系统调试与检测

2、[单选题]某储存乙类可燃液体的固定顶储罐采用水喷雾灭火系统进行冷却保护。对该系统的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 (GB50219-2014) 的是 (     ) 。

A.水雾喷头与储罐外壁的距离为0.85m

B.水雾喷头采用离心雾化喷头

C.供水立管下端设置锈渣清扫口,距储罐基础顶面距离为500mm

D.供水立管用管卡固定在管壁上,管卡间距为2.5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当保护对象为甲、乙、丙类液体和可燃气体储罐时,水喷头与保护储罐外壁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0.7m.B选项正确:水零喷头按结构可分为离心零化型水雾喷头和撞击雾化型水雾喷头两种CD选项正确:冷却水立管应用管卡固定在罐壁上,其间距不宜大于3m。立管下端应设置锈渣清扫口,锈渣清扫口距罐基础顶面应大于300mm,且集锈渣的管段长度不宜小于300mm。

考场考点:第3章>第4节>系统检查检测

3、[单选题]某雨淋系统雨淋报警阀的启动装置采用气动系统。对该气动启动系统进行检查,下列组件中不需要检查的组件的是(  )。

A.开式喷头

B.充气的传动管

C.闭式喷头

D.压力开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气动启动属于传动管启动的一种,采用的是闭式喷头,采用开式喷头不正确,本题不正确的是A选项。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3节>系统检查检测

4、[单选题] 某赛璐珞单层生产厂房,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对该厂房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的是(  )。

A.柱采用不燃性材料,耐火极限为2.00h

B.房间隔墙采用难燃性材料,耐火极限为0.50h

C.非承重外墙采用难燃性材料,耐火极限为0.50h

D.屋顶承重构件采用不燃性材料,耐火极限为1.00h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2.10-二级耐火等级单层厂房(仓库)的柱,其耐火极限分别不应低于2.50h和2.00h。A符合3.2.12除甲、乙类仓库和高层仓库外,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非承重外墙,当采用不燃性墙体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当采用难燃性墙体时,不应低于0.50h。C符合。

考察考点:第2章>第1节>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考试真题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真题解析视频 | 历年真题下载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