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7日

会计考试不练题,一到考试慌的一皮!来,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全面摸底测试卷(一),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及时查漏补缺,发现自己薄弱点,做好考前巩固冲刺的最后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一)

第一部分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对企业会计核算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的会计职能是( )。

A.监督职能

B.评价经营业绩职能

C.参与经济决策职能

D.核算职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计的监督职能,是指对特定主体经济活动和相关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选项A正确。

2、在每项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会计凭证是( )。

A.付款凭证

B.转账凭证

C.原始凭证

D.收款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又称单据,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或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的原始凭据。

3、某企业在2020年4月8日销售商品100件,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0 元。企业为了及早收回货款而在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 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如果买方在2020年4月14日付清货款,该企业实际收款金额应为( )元。

A.22932

B.22148

C.23166

D.22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买方在4月14日付款,属于在10天内付清货款,可享受2%的现金折扣,因此该企业实际收款金额=20000× ( 1-2%) +2600= 22200 (元)

4、甲公司购入乙公司股票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共支付价款3600000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00000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0000元,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6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票时应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的金额为(  )元。

A.3600000

B.3610000

C.3510000

D.3500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成本=3600000- 100000= 3500000 (元)。购入时分录如下: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一成本    3500000

  应收股利    100000

  投资收益    10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600

贷:银行存款等    3610600

5、某企业将其自行开发完成的管理系统软件出租给乙公司,每年收取使用费240000元(不含增值税)。双方约定租赁期限为5年。该管理系统软件的总成本为600000元。该企业按月计提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对其计提累计摊销进行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管理费用  20000

贷:累计摊销   20000

B.借:其他业务成本   20000

贷:累计摊销   20000

C.借:其他业务成本  10000

贷:累计摊销   10000

D.借:管理费用   10000

贷:累计摊销   1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每月摊销的金额=60000/5/12= 10000 (元),该无形资产用于出租,无形资产计提的摊销需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相关账务处理如下:

借:其他业务成本  10000

贷:累计摊销   10000

6、2017年9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借入资金35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6%,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息按月计提,下列各项中,关于该借款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借入款项时,借记“短期借款”科目350万元

B.每月预提借款利息时,贷记“财务费用”科目5.25万元

C.每月预提借款利息时,借记“应付利.息”科目1.75万元

D.借款到期归还本息时,贷记“银行存款”科目355.25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相关分录如下:

借入款项时:

借:银行存款  350

    贷:短期借款  350

按月计提利息时:

借:财务费用  1.75

   贷;应付利息  1.75

到期偿还本息时:

借:短期借款  350

应付利息  3.5

财务费用  1.75

    贷:银行存款  355.25

7、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记入“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货方的是(  )。

A.支付职工的培训费

B.发放职工工资

C.确认因解除与职工劳动关系应给予的补偿

D.缴存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支付职工的培训费分录如下: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货:银行存款

选项BD,发放职工工资和缴存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分录如下: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等

选项C,确认因解除与职工劳动关系应给予的补偿分录如下: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选项C正确,应记入“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货方。

8、下列各项中,关于股份有限公司溢价发行股票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发行股票的溢价计入盈余公积

B.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计入股本

C.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应从溢价中抵扣

D.发行股票取得的款项全部计入股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份公司溢价发行股票的会计处理为:

借:银行存款

  贷:股本

  资本公积一股本溢价

发行股票的溢价计入资本公积,选项A错误;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冲减资本公积一股本溢价,选项C正确;无溢价发行股票或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抵扣的部分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选项B错误;发行股票取得的款项计入银行存款等,股票的面值计入股本核算,发行收入与股本之间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一股本溢价,选项D错误。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