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1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7日

会计很多“语言”需要多琢磨。比如说“确认”这个词,会计里到处都是!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15)

下列关于会计账簿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由一定格式的账页组成

B.以经过审核的原始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

C.各单位应该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和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账簿

D.设置和登记账簿是连接会计凭证与财务报表的中间环节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账簿的概念和作用。会计账簿是指由一定格式账页组成的,以经过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和会计事项的簿籍。会计凭证包括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都可以作为登记账簿的依据。

下列账簿中,通常不采用三栏式或多栏式账页格式的是( )。

A.应付账款明细账

B.银行存款日记账

C.销售费用明细账

D.库存商品明细分类账

参考答案:D

解析:库存商品明细分类账应采用数量金额式账簿;选项AB应采用三栏式账簿;选项C应采用多栏式账簿。

对“开出现金支票支付机器设备修理费51 000元”这项业务,若发生记账错误,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若编记账凭证时无误,账簿记录中将51 000元误记为15 000元,应采用补充登记法予以更正

B.若编记账凭证时将51 000元误记为510 000元,会计科目正确,且已登记入账,应采用划线更正法予以更正

C.若编记账凭证时将贷方科目记为“库存现金”,金额记为15 000元,且已登记入账,应采用补充登记法予以更正

D.若编记账凭证时将借方科目记为“生产成本”且已登记入账,应采用红字更正法予以更正

参考答案:D

解析:选项A,记账凭证无误,只能用划线更正法;选项B,记账凭证上金额多记导致的账簿记录错误,应该采用红字更正法;选项C,用错科目只能用红字更正法。

( )是根据需要进行的临时清查。

A.全面清查

B.局部清查

C.定期清查

D.不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D
解析:不定期清查,它是指事先没有安排计划,而是根据需要对财产物资所进行的临时性清查。

下列对资产特征的表述中,不恰当的是( )。

A.资产是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资源

B.资产是由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

C.资产是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D.资产是企业日常活动形成的资源

参考答案:D
解析:资产也有可能是非日常活动中形成的,比如企业通过接受捐赠方式获得固定资产,这种情况下要确认固定资产的增加,但是接受捐赠属于企业的非日常活动,因此,选项D不正确。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