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0日

会计考试不练题,一到考试慌的一皮!来,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全面摸底测试卷(三),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及时查漏补缺,发现自己薄弱点,做好考前巩固冲刺的最后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三)

第一部分 单项选择题

1、会计主体在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时以货币作为计量尺度,反映会计主体的经济活动指的会计基本假设是( )

A.持续经营

B.货币计量

C.实物计量

D.劳动计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货币计量,是指会计主体在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时以货币计量,反映会计主体的生产经营活动。货币是商品的一般等价物,是衡量一般商品价值的共同尺度,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和支付手段等特点。

2、企业现金出纳人员发生变动时,应对其保管的现金进行清查,下列关于该清查类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全面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B.局部清查和定期清查

C.局部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D.全面清查和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考解析:局部清查, 是指根据需要只对部分财产进行盘点和核对。对于库存现金的清查属于局部清查。不定期清查,是指事前不规定清查日期,而是根据特殊需要临时进行的盘点和核对。财产物资、库存现金保管人员更换时,要对有关人员保管的财产物资、库存现金进行清查,以分清经济责任,便于办理交接手续,这属于不定期清查。故选项C正确。

3、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合同利率计提短期借款利息费用时的会计处理为( )

A.借记“短期借款”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B.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短期借款"科目

C.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D.借记“应付利息”科目,贷记“财务费用”科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应当按照计算确定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借记”财务费用”科目, 贷记"应付利息"科目;实际支付利息时,借记"应付利息"科目,贷记"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科目。

4、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实收资本”科目贷方余额为690000元,“资本公积”科目贷方余额70000元,“盈余公积”科目贷方余额为60000元,“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方余额为120000元。2018年度,甲公司用资本公积20000元转增资本,实现净利润850000元,提取盈余公积85000元,向投资者分配利润70000元。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应为()元。

A. 1615000

B. 835000

C. 1720000

D. 87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690000+70000+60000+120000+850000-70000=1720000(元),资本公积转资本、提取盈余公积均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的此增彼减,不影响所有者权益总额。

5、甲公司对于所生产的A产品不含税单价为300元,若客户购买50件(含50件)以上可得到10%的商业折扣。客户乙公司于7月5日购买该企业产品100件,款项尚未支付。按规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该产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项销售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甲公司于7月24日收到该笔款项时,实际收到的金额为( )元。

A. 31590

B. 30240

C. 31274

D. 2843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折扣直接被扣除,应给予客户的现金折扣为=300×100×(1-10%)×1%=270(元);应收账款总额=300×100 ×(1-10%)×(1+13%)=30510(元),所以实际收到的款项=30510-270=30240(元),分录如下:

借:应收账款   3051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7000(300*100*9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510

借:银行存款     30240 (倒挤)

       财务费用     270

    贷:应收账款    30510

6、下列关于利润总额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

A.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财务费用+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B. 利润总额=净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C.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D. 利润总额=净利润-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润总额是在营业利润的基础上,加上营业外收入,减去营业外支出得到的,选项C正确。

7、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利润表中利润总额的是( )。

A. 存货计提减值

B.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C. 计算所得税

D. 罚款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选项B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D计入营业外收入,都会影响利润总额。选项C计入所得税费用,不影响利润总额,影响净利润。

8、某企业"生产成本"科目的期初余额为10万元,本期为生产产品发生直接材料费用80万元,直接人工费用15万元,制造费用20万元,企业行政管理费用10万元,本期结转完工产品成本100万元。假定该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期末"生产成本"科目的余额为(  )万元。

A. 5

B. 15

C. 25

D. 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末"生产成本"科目的余额为10+(80+15+20)-100=25(万元)。企业行政管理费用10万元,不属于生产成本,不应考虑。生产成本本期增加发生额包括直接材料费用80万元,直接人工费用15万元,制造费用20万元,本期减少发生额为100万元。

9、“事业收入”当期发生额中“专项资金”部分应结转入()

A. 经营结余

B. 非财政拨款结转

C. 专用结余

D. 其他结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年末,将除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经营预算收入以外的各类预算收入本年发生额中的专项资金收入转入"非财政拨款结转"科目。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