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1日

成功就是一把梯子,双手插在口袋的人是爬不上去的!初级会计考试倒计时!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题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3)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1日对外销售一批商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代购货单位垫付相关的运费3万元,增值税税额0.27万元。甲公司因销售该批货物收取的包装物押金1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则甲公司因销售该批商品确认的应收账款的金额为(  )万元。

A、53        

B、59.77       

C、56.5       

D、59.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因销售该批货物收取的包装物押金计入其他应付款,不通过“应收账款”科目核算,所以甲公司因销售该批商品确认的应收账款的金额=50+6.5+3+0.27=59.77(万元)。
某企业出售一台旧设备,原价为23万元,已计提折旧5万元。出售该设备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发生的清理费用为1.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出售设备应确认的净收益为(  )万元。

A、-2.9       

B、0.5        

C、20        

D、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关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                   18

累计折旧                      5

贷:固定资产                     23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                22.6

贷:固定资产清理                   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6

借:固定资产清理                   1.5

贷:银行存款                     1.5

借:固定资产清理                   0.5

贷:资产处置损益                   0.5

如果企业无力偿还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企业应将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入(  )科目核算。

A、应付账款

B、短期借款

C、其他应付款

D、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付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如企业无力支付票款,应将应付票据按账面余额转作应付账款,借记“应付票据”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某纺织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服装作为福利发放给100名生产车间管理人员,每人一套,每套服装不含税售价为350元,成本为28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确认管理费用39550元

B、确认应付职工薪酬39550元

C、确认主营业务收入39550元

D、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364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借:制造费用                    39550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39550[350×100×(1+13%)]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3955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5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550

借:主营业务成本                        28000(280×100)

贷:库存商品                    28000

下列各项中,不需做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处理的是(  )。

A、货物因暴雨导致的非常损失

B、货物因管理不善而被盗

C、货物因违法而被没收

D、货物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变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已单独确认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或者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但其事后改变用途或发生非正常损失,原已计入进项税额,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这里所说的“非正常损失”,根据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是指因管理不善造成货物被盗、丢失、霉烂变质,以及因违反法律法规造成货物或者不动产被依法没收、销毁、拆除的情形。货物因暴雨导致的非常损失,不属于非正常损失,不做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12套摸底卷下载版>>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