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9日

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每一天早晨闹钟响起的时候,你是起身一跃还是翻身盖被,才是证明自己的最好答案。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训练卷已准备好,速来刷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19)

A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券商代理发行股票20 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1.1元。按发行价格的1%向券商支付发行费用。该公司资本公积(股本溢价)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20万元,盈余公积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6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在收到股款后,应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 000

B.120

C.2 100

D.1 780

参考答案:D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发生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如果溢价发行股票的,应从溢价中抵扣,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无溢价发行股票或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抵扣的部分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该笔业务涉及的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20 000×1.1×(1-1%)]21 780

贷:股本 20 0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1 780

2017年1月1日某企业所有者权益情况如下:实收资本200万元,资本公积17万元,盈余公积38万元,未分配利润32万元。当年实现净利润80万元,假定企业当年未进行利润分配,则该企业2017年12月31日留存收益为( )万元。

A.32  

B.38

C.70   

D.150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留存收益的计算。企业的留存收益包括两个:盈余公积与未分配利润,所以2017年年末留存收益=38+(32+80)=150(万元)。

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60万元,本年度实现净利润300万元,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50万元,按10%提取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20万元,实际发放股票股利1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未分配利润为( )万元。

A.410

B.400

C.440

D.350

参考答案:B

解析:考核未分配利润的计算。 资本公积转增资本不影响未分配利润的增减变动,该企业年末未分配利润金额=年初未分配利润+当年实现的未分配利润-提取的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160+300-300×10%-20-10=400(万元)。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的账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发行股票收到的现金资产按每股面值和发行股份总额的乘积计算得出

B.实际收到的金额与股本之间的差额,计入盈余公积

C.发生的手续费计入管理费用

D.发生的佣金从溢价中抵扣,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参考答案:D
解析:选项A,股本金额按每股面值和发行股份总额的乘积计算得出;选项B,实际收到的金额与股本之间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选项C,发生的手续费从溢价中抵扣,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2018年初某公司“盈余公积”科目余额为120万元,当年实现利润总额900万元,所得税费用300万元,按10%提取盈余公积,经股东大会批准用盈余公积50万元转增资本,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盈余公积“科目年末余额为( )万元。

A.120

B.180

C.70

D.130

参考答案:D
解析:2018年提取盈余公积=(900-300)×10%=60(万元),盈余公积年末余额=120+60-50=130(万元)。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