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3日

会计考试不练题,一到考试慌的一皮!来,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全面摸底测试卷(四),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及时查漏补缺,发现自己薄弱点,做好考前巩固冲刺的最后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四)

第一部分 单选选择题

1、下列有关原始凭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大小写金额必须符合填写规范,小写金额用阿拉伯数字逐个书写,时间仓促时可以写连笔字

B.金额数字一律填写到角、分,无角无分的,写“00” 或符号“-”有角无分的,分位写“0”,也可用符号“-”替代

C.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货方信息书写有误,根据规定,应当由出具单位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

D.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大小写金额必须符合填写规范,小写金额用阿拉伯数字逐个书写,不写连笔字;选项B,金额数字一律填写到角、分,无角无分的,写“00” 或符号“-”;有角无分的,分位写“0”,不得用符号“一”替代;选项C,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信息不得有误,如果开错,只能作废重新开。

2、某超市采用售价金额法进行核算,2019年4月1日纺织品进价成本22万元,售价总额30万元,本月购进纺织品的进价成本56万元,售价总额70万元,本月实际销售收人80万元,本月结转的纺织品销售成本金额为()万元。

A.15.6

B.17. 6

C. 62.4

D.6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品进销差价率=(8+14)÷(30+70)×100% = 22%;已销纺织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 80×22%=17.6(万元);本期销售纺织品的实际成本= 80-17.6= 62.4(万元)。

3、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19年10月19日与乙企业(一般纳税人)签订一份购销合同。2019年10月25日收到第一笔货款150万元,2019年11月3日发出商品,2019年11月7日收到第二笔货款528万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13%。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应于2019年10月25日确认收入150万元

B.甲企业应于2019年11月3日确认收人678万元

C.甲企业应于2019年11月7日确认纳税义务

D.甲企业应于2019年11月7日收到第二笔货款时,贷记“ 预收账款”528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企业应于2019年10月25日确认预收账款150万元,选项A错误;甲企业应于2019年11月3日确认收入600万元(收入=678/1.13=600万元),选项B错误;甲企业应于2019年11月3日发生纳税义务,选项C错误。

4、分配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成本,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的方法是( ) 。

A.约当产量法

B.定额比例法

C.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算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者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算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5、某企业有甲乙两个辅助车间,采用交互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某月交互分配前,甲乙车间归集的辅助生产费用分别为75000元和900000元。甲车间向乙车间交互分配辅助生产费用2500元,乙车间向甲车间交互分配辅助生产费用3000元。当月,甲车间向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受益部门分配的辅助生产费用( )元。

A.75000

B.74000

C.75500

D.72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车间向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受益部门分配的辅助生产费用=75000-2500+3000= 75500(元)

6、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对于年度终了时本年度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政府单位在财务会计中应当贷记的科目是( )。

A.本年盈余

B.资金结存

C.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D.财政拨款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年度终了,单位应根据本年度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借记“财政应返还额度一--财政 直接支付”科目,贷记“财政拨款收入”科目。

7、下列关于财务报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财务报表是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结构性表述

B.一套完整的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附注

C.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的报表

D.资产负债表是企业经营活动的静态体现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一套完整的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附注,选项B错误。

8、已知第一道工序定额工时为60小时,第二道工序定额工时为40小时,两道工序平均完成50%,则第一道工序完工率( ) 。

A.60%

B.50%

C.4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一道工序的完工率= 60×50%/( 60+40)×100% = 30%

9、20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库存现金账户余额为100万元,银行存款账户余额为2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5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余额为30万元,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余额为15万元,则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395

B.315

C.380

D.3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项目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三项内容。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属于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属于应收、应付票据核算的内容。

10、某企业2019年11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支付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修理费3万元;代垫销售商品运杂费2万元;支付受托方代销商品手续费10万元;结转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成本5万元;预计本月已销商品质量保证损失1万元;支付诉讼费0.8万元。该企业11月份应计人销售费用的金额是( )万元。

A.16

B.16. 8

C.14

D. 14.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代垫销售商品运杂费记人“应收账款”科目;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成本记人“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支付的诉讼费记人“管理费用”科目。11 月份计入销售费用的金额=(销售机构固定资产修理费)3+(支付受托方代销商品手续费)10+(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1=14(万元)。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