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单选题(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0日

学习,是每个考证的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完美从学习中获得大量的知识,从而完成考证这件事。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题已准备好,开刷吗?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单选题(1)

下列关于会计基础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会计基础包括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 

B、政府会计中的财务会计,采用权责发生制为记账基础 

C、企业应当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 

D、根据权责发生制,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

下列关于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对售出商品可能发生的保修义务确认预计负债,体现了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B、谨慎性要求企业不应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低估负债或者费用 

C、可比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相互可比 

D、会计核算方法前后各期应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体现的是可比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对售出商品可能发生的保修义务确认预计负债,体现了谨慎性原则。

企业盘盈固定资产,应按其(  )进行入账。 

A、历史成本 

B、重置成本 

C、现值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盘盈的固定资产计量时应当采用重置成本,即以现在市场上与该盘盈固定资产相同规格型号、相同新旧程度的固定资产的价值作为其重置成本,进行计量入账。

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在存货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期末存货升高,当期利润减少 

B、期末存货升高,当期利润增加 

C、期末存货降低,当期利润增加 

D、期末存货降低,当期利润减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在存货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发出存货的价值降低,期末存货价值升高,销售成本降低,当期利润增加。

某企业采用先进先出法对发出存货进行计价。2017年12月1日,该企业结存材料50千克,单位成本为1 000元;12月15日入库材料150千克,单位成本为1 050元;12月21日生产产品领用W材料100千克。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12月发出W材料的成本( )元。 

A、105 000 

B、103 750 

C、100 000 

D、102 5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采用先进先出法核算发出存货,先购入的存货成本应在后购入存货成本之前转出,据此确定发出存货和期末存货的成本。12月发出W材料的成本=50×1 000+50×1 050=102 500(元)。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初级会计资料领取入口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